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玉米小幅下跌,调整空间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6:23 文华财经

  今日大连玉米继续小幅回调走势。701合约报收于 1431 点,持仓增加2184 手。

  基本面上,在2006 中国玉米市场高层论坛上,据业内有关人士预计, 2006 年中国玉米深加工实际生产能力将达到2350万吨,较2005年增加近400万吨。据统计,在过去的 2004 年中,中国深加工企业全年消耗玉米1644万吨,2005年累计消费1954万吨,较2004年增长310万吨;2006年的玉米深加工量将继续保持20% 左右的增长势头。 目前玉米深加工已经同
时带动食品、医药、造纸、纺织等行业的发展,尤其是几个玉米大省开始利用区域资源优势加快玉米深加工产业发展步伐,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技术面上,701合约小时图表上期价在冲击前期高点1445点未果后出现调整走势,701合约日线上目前依然处于 1445和1419 之间的狭窄箱体内波动,随着持仓量的逐渐扩大将强化后市的突破方向。 从玉米指数周线来看,RSI指标目前依然在 50 上方运行,说明玉米整体走势尚未走坏。

  综上所述, 国内期价在探明前期低点后目前处于横向整理状态。虽然目前期价走势依然不强,但多头下方承接力度开始加大,中线投资者可在期价回落过程中分批买入。在此价位做空已不可取。

  

  鑫国联期货 李俊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