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鑫国联期货:期铜恢复上涨步伐 美豆继续下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2:07 鑫国联期货

  铜:昨晚LME铜价在完成了短线震荡整理以后恢复了上涨的步伐,全天交易呈大幅震荡上行走势,场内收盘价较前一交易日大涨225美元,收于5615美元,场外电子盘收盘价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15美元,收于5605美元。技术图表上,价格以拉升的方式加速了其上涨走势,MA5仍旧托着价格,震荡指标运行良好,支持价格继续上涨,价格的上升斜率也仍旧得到维护。我们认为,本月上旬末展开的这一轮上涨,以MA5为依托,其上升斜率与今年1

  月下旬的那一次创新高过程非常相近,但本轮的涨幅目前已经超过那一次,这主要得益于2

  月上旬展开的一个月较为充分的技术性调整,目前,均线系统仍旧是对价格上涨的主要支持,震荡指标方面也继续支持价格上行。但我们注意到价格在目前的创新高过程中,有指标尚未跟随的迹象,这需要投资者在继续持有多头的同时,提高一份警惕。操作上,前期多头可继续持有,短线参与过程中空头不宜隔夜,仍旧以逢低做多为主要交易手段。(薛勤)

  豆:昨晚CBOT美豆指数价格延续前一交易日的下跌走势继续下行,全天交易呈震荡下行格局,收盘价较前一交易日下跌6.3美分。技术图表上,价格未能触及今年1月4日高点与2月17日高点构成的下降趋势线,受该线压制,价格选择了向下破位走势形态,再次刷新了今年1月27日以来的最低价,这将对今年1月18日的低点构成考验,并可能重新考验去年11月28日的低点552美分,震荡指标再度发出卖出信号。我们认为,价格目前已经接近1月18日低点571.2美分,从目前的走势速率上看,该位置将很难保住,价格继续维持其弱势形态,从道氏理论的角度,我们仍旧谨慎保持中期看涨的观点,但短期价格走势的重新探底与中期走势预期形成了背离,这需要交易者调整短期交易思路,交易上,多单暂时离场,短线可参与做空交易,耐心等待价格完成筑底过程。(薛勤)

  油:昨晚国际原油指数价格呈冲高回落走势,收盘价较前一交易日收低0.39美元。技术图表上,价格可能进入一个短线震荡整理走势,中线上看,价格在突破了自3

  月6日以来形成的上升三角形形态后,保持着良好的上涨走势,从该形态的量度涨幅来看,价格最少将触及1月底前后的高点。我们认为,昨晚的走势已经完成其量度涨幅,由于价格在突破后没有进行回抽确认的过程,随着价格的不断推高和面临1月下旬高点的压力,累积的获利盘将对价格构成较大压力,这将使得价格在短期内进入震荡整理走势,甚至回抽确认形态支持力,当然,这并不会改变目前的上涨格局,若1月底前后的高点不能构成对价格的有效压制,则形态的涨幅会得以扩展,那么,价格将刷新去年8月底的最高价。从交易的角度,我们认为仍以逢低买入为主要交易方向,前期多单可继续持有。(薛勤)

  玉米: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周一收高,延续上周五因农业部种植报告引发的涨势。上周五基金创纪录地买进60,000手合约,且市场升至八个月高位,这令玉米期货的水准远高于技术阻力位,并且技术面强劲.

  截至3月30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量为4224.8万蒲,高于分析市预期的3500-4000万蒲区间,这为玉米期货提供了支撑。从美盘玉米指数上来看,价格在突破248.3美分后并未跌破此点位,且是以跳空的方式突破此点位,技术上较为看涨。短期可以此点位为多头止损点。若后市跌破248.3美分,则下方缺口将会被回补,但若回补后以缺口为支撑,则上涨的基础仍在。国内方面,701合约小时图表上期价在冲击前期高点1445点未果,重新回落到1420-1440的区间进行整理。前期缺口下沿1430将受到考验。但昨日持仓增加2万多手,说明多头并未因价格下跌而退缩,下方承接力度有所加强。向下空间比较有限。(李俊超)

  白糖:周一纽约期货市场11号原糖合约收复了周五下跌的全部失地。贸易行和投机商的买进使5月合约得以接近周五的高点,终盘收于18.33美分,全天涨幅为43个点。7月合约涨至两天以来的高点,而远期月份涨势更为凌厉,10月合约直逼合约的高点,3月合约则创下了新高。消息面上,由于美国逐步淘汰汽油添加剂MTBE的使用,巴西、

墨西哥和牙买加的酒精出口量有望大幅度增加。然而,由于新榨季要到4月份才能全面铺开,目前国内酒精价格依然相当高。近日国内郑糖走势明显偏弱于国际糖价,在经历了昨日的大跌之后,今日在外盘强烈反弹的刺激下有望高开,短线可关注4895点的支撑作用。若高开较多则追高宜谨慎。由于目前市场心态不稳,过高的开盘会引来获利盘的打压。短线多单可以4895点为止损位。但从小时线来看,昨日早盘一个小时的下跌并未有较强的反弹出现,且期价一直在阴线的下方运行,反映市场多头能量不济。MACD开始跌破0轴。短期来看,期价尚未有调整到位的迹象。(李俊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