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基本面利空延续空头趋势 消费旺季支撑玉米价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三隆期货 张鸿儒

  大连玉米期货0609合约3月30日收1399元,目前该价格正运行在反弹趋势与下降趋势线形成的夹角之间,从技术面看,下跌势头已经趋稳。一般来讲,当期价反弹进入夹角后,价格将进入调整。后市突破的方向主要是看基本面的变化,基本面利好则向上突破夹角上沿的下降趋势线,基本面利空则延续空头趋势。 

  从当前基本面看,国内大部地区玉米价格基本稳定,局部价格还有所上扬。国内玉米主产区农民手中的存货已经不多。据经销商透露,吉林农民手存货不到30%,有些地区基本没了存货。以上种种因素导致吉林玉米批发市场价格出现了上涨,而且走势与大连玉米期货市场大致相同。 

  美国CBOT玉米,近期虽然受玉米库存较高的影响令市场持续承压,但商品基金的投机性买盘,本周

能源市场的强势,以及美国2006年玉米播种面积较2005年小幅下降,均支撑了CBOT玉米期货的反弹,其走势与我国大连玉米期货走势基本相同。 

  目前大型玉米加工企业认为农民会在春耕前急于出售库存玉米,以获取现金用于春耕,因此调低玉米收购价。其次,春节前后玉米加工企业几乎完成了采购,库存较高。另外,吉林省出售的陈玉米124万吨在企业生产中也需要时间消化。加上国家为抑制玉米价格大幅上涨和稳定市场,停止了玉米出口,使玉米需求短期内得到了缓解。而且国内进口玉米价格平稳,成交清淡。所以,企业目前并不急于现货收购。

  但是随着国内

禽流感得到有效控制来看,养殖业正在不断的恢复,特别是进入四、五月份———养殖业大量补栏的季节,对玉米饲料的需求会大幅增加。特别是生猪养殖业恢复较快,存栏量较为可观,而年初补栏的仔猪现已逐步长大,饲料采食量相对前期有所增加,另外玉米深加工企业经过一段库存消耗后也会开始补库。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后市玉米饲料消费将进入消费旺季,将有效支撑玉米价格的回升。目前玉米再度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很小,中长期逢低建仓的时机已经成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