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一德期货:连豆小幅下跌 白糖近弱远强格局依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8:13 一德期货

  一德期货农产品日报(03.23)

  豆类市场:小幅下跌

  CBOT走势:周三CBOT大豆期货市场总体延续了前一天的震荡整理走势,期价受少量投机买盘支撑最终小幅收高。5月大豆合约当天开盘579美分,最高581 1/2美分,最低576美
分,收盘577美分,上涨1 3/4美分;7月合约收盘589 3/4美分,上涨2 1/2美分。CBOT豆粕、豆油期货市场当天也均出现小幅反弹。5月豆粕合约在穿越10日均线价后最终收在175.30美元20日均线价位上,较前日上涨1.20美元;5月豆油收盘价为22.88美分价位,虽处在100日均线上方,但仍位于50日均线以下。

  大连市场:今天大连豆类市场总体呈低开震荡的走势。具体来看,大豆主力月合约A0609早盘以2674点开盘,盘中最高到2680点,最低到2669点,最终报收于2673点,下跌9点。豆粕主力月M0609合约早盘以2270点开盘,盘中最高到2281点,最低到2270点,最终报收于2275点,收低12点。豆油合约今天呈小幅整理的走势 ,其主力月合约Y0609最终报收于5154点,小跌8点。

  基本面分析:美国农业部将于3月31日公布美国2006年作物春播展望报告以及截止3月1日的作物季度库存报告。目前市场预测美国农业部可能会将2006年的美国大豆面积预估上调75-100万英亩,低于冬初预测的100-200万英亩增幅,这主要是由于CBOT玉米期价在冬末开始走强,同时乙醇用玉米需求前景良好及近期美国中西部地区的良好降雨也降低了人们对大豆面积的预估。美国2005年大豆播种面积为7214.2万英亩,美国农业部在2月份的年度展望论坛上曾预测2006年大豆播种面积将达7400万英亩。

  今晚美国普查局将公布2月份大豆压榨数据。分析师平均预测当月美豆压榨量为1.358亿蒲式耳,低于上月的1.515亿蒲水平;预计豆油库存为27.24亿磅,较上月增加2.47亿磅;预计豆粕库存为28.13万短吨,而上月为32.44万短吨。

  此外,美国农业部还将公布截止3月16日(周四)一周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测当周美豆净出口销售量在30-50万吨之间、豆粕销售量在6-12.5万吨之间、豆油则在0-1万吨之间。

  综合分析:从基本面的情况来看,美国大豆主产区春播条件改善、南美大豆创纪录产量预期等利空基本面继续存在,但从盘面来看,目前的价格已经处于成本价附近,下跌的空间很小。所以从目前的情况看,在基本面没有转好的情况下,预计后期主要还是呈震荡的走势,后市上涨的压力仍然比较大,同时明天的走势还要受今天晚上美国农业部的报告影响。

  张琪

  一德期货研发部

  郑州小麦:小幅上涨

  CBOT市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软红冬麦期货周三收跌,交易商称,有关美国向

伊拉克出售小麦的消息未能提振市场.小麦交易商指出,最近美国冬小麦产区作物天气转好对市场的利空影响,令美国向伊拉克出售小麦的提振作用相形见绌。CBOT小麦期货每蒲式耳收低3/4至3-1/4美分不等.5月小麦合约下滑3-1/4美分,报每蒲式耳3.49-1/4美元。

  郑州市场:今天郑州小麦市场总体呈小幅上涨的走势。WS609合约早盘以1638点开盘,盘中最低到1633点,最高到1644点,最终报收于1639点,收高7点;硬麦主力月合约成交仍然很清淡,最终报收于1441点。

  基本面分析:气象预报机构DTN称,目前美国市场关注焦点仍是中部平原的天气情况,虽然预计该平原本周剩余时间天气大多干旱,但预计下周初本地天气将湿润一些。美国中部平原部分地区22日可迎来少量急雨,雨量达0.10-0.25英寸。该地区本周末大部分时间天气干旱,26日至27日可能有小雨。

  2004/05年度我国进口小麦821万吨,创下1995/96年度以来的新高。2005/06年度我国小麦进口量明显降低,去年六月份到今年二月份累计进口105万吨。截止目前,在我国购买的33.82万吨2005/06年度美国小麦中,已有28.32万吨运抵国内,尚有5.5万吨未装运。最近两个月我国一直未购买美国和其他国家小麦。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预计,本年度我国小麦进口量将下降至150万吨。进口量减少的原因除了国家于去年下半年取消进口小麦减免税政策外,国际价格高位运行外,去年我国小麦产量继续增加也是重要原因。

  综合分析:从国内小麦现货市场价格来看,总体呈现出小幅下跌的走势,期货价格也有所走低,从技术面上看,虽然小麦市场后市还有继续下跌的空间,但是连续的下跌已经使技术指标表现为超卖,后市有回调的需要。

  作者:张琪

  一德期货研发部

  大连玉米:横盘整理

  由于缺少积极投机买盘及利多基本面消息支撑,周三CBOT玉米期货市场经盘初小幅上探后,全天大部分时间里呈震荡下行走势,最终近月合约小幅收低。主力5月玉米合约当天开盘223 3/4美分,最高225 1/4美分,最低221美分,收盘222 1/2美分,下跌1美分;7月合约收盘233 1/2美分,下跌1美分。

  消息方面,美国农业部周三早晨称,有私人出口商报告称,16.8万吨2005/06年度美国玉米被销往匿名买家。市场预测当周美玉米净出口销售量在100-120万吨之间,前一周报告为102.96万吨。美国

能源部长Samuel Bodman周三表示,因为新的乙醇加工厂在相继投入生产,目前有足够的乙醇供燃油公司作混合汽油原料使用。

  今日大连市场玉米市场各月合约呈现横盘整理走势,成交和持仓比较稳定。近两日期价的反弹走高主要还是来源于大豆市场的带动,基本面方面没有明显的利好消息。从技术上看,5日均线对期价有一定支撑,后期期价可能会出现整理,以期待有利的消息,从而决定下一步的方向。

  一德期货研发部

  张金月

  白糖:近弱远强格局依存

  隔夜CSCE糖市糖价冲击2周来的新高点失败而急转直下并冲击了止损卖出位,本周三NYBOT糖市原糖期货价格全面收低。当日糖市上的期权交易非常活跃,期转现的成交量也相当可观。当日0605期约糖价下跌21个点,收于16.81美分/磅,0607期约糖价同时下跌17个点,以16.50美分/磅报收。

  在纽约白糖中幅下跌下,国内白糖跳空低开,但远月合约昨天涨停,在今天低开后仍然惯性上冲。但近月合约明显很弱,在上午一直处于低位震荡。下午近月合约多头平仓开始出现,价格迅速下跌,在10日均线附近价格才遇到支撑后开始停跌,但近月合约市场参与的热情明显不大,远月略有反弹,但近月依旧保持低位整理。当天成交非常活跃,远月交易量大幅增加,主力合约SR0609、SR0601分别以5146,4891收盘。

  消息面:因受政府把参入汽油中的酒精比例从25%下调到20%的影响,巴西国内酒精价格在高位运行了数周后终于回落;估计4月份中-南部地区开足马力生产之前巴西国内市场上的酒精供给仍较紧张,5月份前可供出口市场的酒精数量不会很多,为确保国内市场上的酒精供给,最近巴西官方一直在推迟发放酒精出口许可证。

  从当天盘面来看,市场的分化继续加大。远月合约表现比较强,而近月却显得压力沉重,需求不旺、国储糖的投放,都给近月合约形成无形压力。并且从最近持仓上看,主力对于近月打压非常明显,略微的上涨就受到大量抛单。现在只不过没有时间顾及远月合约,而远月的合约也因为长期看好白糖基本面,而支撑着价格走高。另外一个支撑远月走的原因是近月和远月差价前期非常大,受到一些套利盘和部分多头注意力。

  从技术上 ,纽约糖的下跌使价格仍然处于下跌趋势之下,后期能否继续反弹仍然有待观察。如果继续下跌,那么糖将迎来更一波下跌行情。但是从基金持仓来看,基金净多单仍维持在8万手左右,这种情况短期还不会发生。但是同时糖目前的上涨动力明显不足,同样是基金喜欢炒做的品种——铜,在充分整理后再创了新高,而糖却表现平平。

  在后期的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在近月上的空单可继续持有,远月先以观望为宜。

  肖锋波

  棉花:继续创出新低

  纽约棉花期货周三收盘触及近四个月低位,由于盘中不断涌现投机性卖盘. NYBOT-5月棉花期货下跌0.99美分,收报每磅52.22美分,盘中波动区间为52.20-53.40美分.该合约今日创下现货月合约自去年12月初以来的低点.7月合约跌0.90美分至53.62.其他各月合约收低0.55-1.00美分不等.

  据了解,很多企业均表示,棉价持续下跌已经造成大量棉花企业陷入困境,而且这种低迷行情对于恢复全国棉花播种面积十分不利。从纺织企业反馈的情况看,虽然目前纱、布价格基本稳定,部分品种的销量也时有放大,但是潜在的压力不小,随时可能导致纱、布价格回落,所以无论在接单还是采购皮棉上都相当谨慎。他们都希望政府出台政策稳定行情,恢复业界的信心。

  在纽约棉花下跌下,国内棉花低开,但很快就受到少量投机买盘支撑,CF0605合约空头减仓非常明显,下午则在买盘下曾一度反弹,但终因市场参与做多热情不高,价格随后再次回落。当天成交量变化不大,主力合约CF0605、CF0606分别以14225、14385收盘。

  从纽约棉花来看,市场疲弱基调难以改变,也没有什么利好的消息来支撑。后期市场关注的热点将是明日的农业部棉花出口销售报告,以及下周一项有关棉花种植面积预估的调查结果公布,才能给棉花下一步行动。

  虽然今天郑州棉花再次下跌,但并没有出现大量投机性买盘出现,只是市场认为价格大幅下跌之后,可能出现反弹,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于空头平仓。这说明即使棉花价格大幅下跌,也并没有吸引场外资金做多,棉花的反弹时机还没有到来。但市场连续三天的下跌,有可能出现部分买盘,短线来看,如果今天再大幅下跌,空头的能量已经大部分释放,明天有望开始反弹。在操作上,建议空单可出场。

  肖锋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