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海富天时基金:玉米企稳走强 金属维持强势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6:23 海富期货

  一.基金看盘

  玉米企稳走强

  隔夜CBOT强势上涨,日K线呈现多头吞噬形态。从CFTC公布的CBOT玉米基金的持仓变化来看,基金的净多头头寸占总持仓比例由最高的16.2%逐渐回落,说明 这轮下跌行情主要是
由基金多头的获利平仓盘打压引起的。从美玉米连续图来看,日前从黄金分割的角度来看CBOT这轮下跌技术性回调基本到位,这个位置也是200天均线位附近。因此CBOT玉米将企稳走强。

  在我国禽流感全部被扑灭和全球禽流感逐渐消退,大连的豆类商品和玉米已经较CBOT提前企稳。大连玉米近期有望走强。

  操作:买入C609@1405

  基本金属:金属维持强势整理

  伦铜隔夜收盘持平于5105美元,远低于此前电子盘触及的高位5186美元,未能并肩上扬。因投机客在期铜触及纪录新高后,于午后进行抛售。

  伦铜在上周五突破5100美元后,本周连续两日对其有效性进行检验,短期如能在5030-5050一线企稳并迅速回到5100以上,铜价可望再度向5180美元或更进一步的5300美元附近发起冲击。但如果周边市场(黄金、原油等)没有力配合,铜价也有重回前期交易区间的可能。

  期锌因其强劲的基本面因素吸引了投机性买盘。在LME公开喊价交易中收高1.6%,至每吨2510美元的新高。市场人士认为,期锌目前的表现暗示其後市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尽管铝锭供需面因素提供的支撑有所减弱,但近期技术指标支撑期铝。期锌价格在约13年中首次超过期铝,其进一步走强有望带动伦铝重新挑战前期高点。

  沪铜今日走势稍弱,消费需求并没有预计的强劲,长江现货的升水在200元上下徘徊,沪铜近月合约对远期的升水也在逐步缩小。长期高企的铜价对国内需求的抑制因素将在接下来的旺季消费市场上逐步体现。

  操作上,我们仍然建议短线交易,可少量持有沪铝多单,6月合约止损在19700元。

  天然橡胶

  东京胶在240一线有较强支撑。沪胶跌势趋缓,并在20000元上下有企稳迹象,有望就此展开反弹。7月合约近日缓慢增仓,成交量有所放大,对606贴水在150元。目前基金仍持有跨月反套头寸40手,我们将继续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