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盘前视听:期铜病树前头万木春 棉花无人问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9:30 西南期货

  ◆ 工业品

  1、铜铝:病树前头万木春。

  上周末,LME基本金属全线上扬,我们关注的期锌再破新高收盘2480,期铝收盘回到2500之上,而期铜则是全场之明星---收盘价格5148,暴涨199点。

  市场的现象我们无需赘述,这里我们指出市场的状态:

  (1)、外盘的空头止损盘出现了:应当说,上周末LME期铜在5100以上价格的推动力量是空头回补所致---大家试想一下,LME期铜总持仓在24万手的高持仓状况---这种止损的力量是很大的。

  (2)、美元的昙花一现,美元的表现可以说是先强后弱,大家的反应对美元升息的预期担心过甚了。

  (3)、基金的净空单不见了:截止上周二的最新CFTC的基金持仓公布,基金的净空单没有了---可以推测,现在基金不仅是净多单而且数量会越来越大。

  (4)、国内铜现货市场启动了:上周五,国内现货报价在47500—47800,升水在500之上了。也许这是个被动性质的,可是,“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是现货价格一旦起动后推波助澜的写照。

  (5)、国内补涨:沪铜和LME期铜的比价前期被扭曲了---沪铜补涨应从现在开始了。

  上周五,笔者曾建议加码多单---铜和铝多头头寸持有。

  2、橡胶:空头能量已释放。

  由于市场心态不稳,沪胶的交易上周曾出现盘中跌停板的情况,但跌停板在新一轮做多资金的最终没有收住,上周五,行情脱离当周低点收盘---606合约的收盘价格回到20000之上。

  笔者以为,下跌的能量已很好得到释放,建议:短线做多。

  3、燃料油:不确定政治因素支持市场。

  由于美国对伊朗问题的措词强硬---列为最大威胁国家---这样势必引发其核问题的复杂化;技术上,原油的形态组合已转为多头排列。

  燃料油上周在振荡中上扬。建议:多单持有。

  ◆ 农产品

  1、大豆:毕竟东流去。

  上周,连豆和连豆粕的交易周K线收出长阴,不仅如此,玉米各主力合约在内全部周K线收出阴棒。

  目前市场的状况是:

  (1)、从1月中旬到3月中旬的二个月的盘整,连豆和连豆粕的交易重心不断下移,而连豆609合约和连豆粕609合约上周的周收盘价格分别在前次低点附近说明了弱势的延续。

  (2)、技术上,CBOT大豆几经反复,行情不进则退,连同连豆和连豆粕609合约的均线系统(5MA、10MA、20MA、30MA、60MA)空头排列化成为显著特征。

  (3)、上周,连豆609合约和连豆粕609合约的周K线下跌幅度都要达到了65点---说明了市场人气今非昔比。

  (4)、国内外玉米609合约跌破1400关口和60MA的位置,当周的跌幅达到近50点,持仓量不断地减少说明了大家对其后势并不看好。

  基本面方面,南美天气总的来说不错,建议:连豆和连豆粕空单持有,玉米交易观望。

  2、小麦:下跌轨道延伸。

  上周,郑麦交易越走越低,一向表现强劲的605合约上周也是破位下跌,更不用说609和611合约没有止跌企稳的迹象。

  下跌轨道延伸,建议:空单持有。

  3、棉花:无人问津。

  种种不确定因素的存在使得国内棉花市场人气继续偏淡,与此同时,美棉交易区间振荡特点不变,丝毫看不到行情的反弹。

  郑棉上周的交易成交量极度萎缩---上周五,605和606合约的日成交量竟然都不足3000手,远期的607合约的成交量达不到5000手---由此可以看出,做多者已索然无味。

  建议:观望。

  ◆ 交易策略

  铜:多单持有;

  铝:多单持有;

  橡胶:多单持有;

  燃料油;多单持有。

  大豆:空单持有;

  豆粕:空单持有;

  玉米:观望;

  小麦:空单持有;

  棉花:观望。

  说明:所有头寸之和以30%之内为准则,只持有单个品种头寸可相应放大,但也以在30%之内为原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