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盘前视听:铜铝关键位置正常反应 小麦踌躇不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9:45 西南期货

  ◆ 工业品

  1、铜铝:关键位置的正常反应。

  昨晚,LME基本金属大多先扬后抑,期锌冲击2350未果,期铝在2480前止步,期铜盘中高点达到4980,之后平仓盘使其收在4920,成交量7万余手。

  中国国家统计局的金属数据显示,2006年1-2月我国精炼铜产量为45.52万吨,年度同比增加28.4%,但小于2005年第四季度月平均水平。中国海关进出口数据显示,2006年1-2月中国进口铜30万吨,较去年同期下滑24.1%。在1-2月中国处在春节大节的情况下,说明了中国的消费是不错的。另一方面,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2006年1-2月,中国工业增加值年率增长16.2%,这个数据是良好的。

  昨日LME期铜、期铝和期锌的交易特征更大程度上应从市场心理的角度来理解,比如说LME期铜,4950-5000的区域压力肯定不小---5000的关口即便冲上去了,也会振荡回来的,大家的心理对行情立竿见影地翻越5000没有报过多的奢望,同样的道理,期锌和期铝也是一样,因此,冲高回落是振荡周期内交易的特点,告诉我们需要耐心。从周边市场来看,原油和黄金也都反弹到了很关键的位置,接下来其何去何从是要观察的。

  尽管如此,LME期铜的交易底部抬高和均线系统(5MA、10MA、20MA、30MA)相对多头排列支持了行情的振荡向上。

  振荡还在延续。建议:铜的多头头寸可略为减仓,铝多头头寸持有。

  2、橡胶:市场人气涣散。

  由于黄金走势不明朗和东京胶近期表现为弱势,沪胶的交易市场心态已大为改变,主要的特征是市场抗跌人气欠缺,尽管市场直接下跌空间有限,但反弹的能量积聚看起来很困难。

  建议:多单离场观望。

  3、燃料油:逐步上移。

  应当说,原油交易近期不会改变其在59-64之间振荡的特征,从技术上的细节看,其形态已摆脱困境。

  国内燃料油虽说高开低走,但交易重心在抬高了。

  建议:多单持有。

  ◆ 农产品

  1、大豆:弱势气氛增浓。

  前天,CBOT大豆收高,我们看到的连豆和连豆粕的交易高开低走,当日日K线仍是收出阴棒。

  目前的市场状态是:

  (1)、连豆和连豆粕的交易在连续小阴小阳后逐步下移,比如说连豆609合约连续二日收盘价格在2700之下。

  (2)、技术特征:我们看到,连豆和连豆粕609合约的均线系统(5MA、10MA、20MA、30MA、60MA)已完全空头排列化且向下散发,这使得在技术上对利空的基本面有说服力。

  (3)、

禽流感的问题时不时的出现侵扰,市场心态的转变已从单个的农业面转向了整体经济的影响。

  (4)、国内外玉米交易近期表现不佳,从而也影响了市场人气。

  昨日CBOT大豆冲高回落,建议:连豆和连豆粕空单持有,玉米交易观望。

  2、小麦:踌躇不前。

  郑麦昨日再度收阴,609和611合约日K线的阴棒不大,但在1700整数关口前的踌躇不前说明了弱势依旧。

  建议:空单持有。

  3、棉花:交易萎靡。

  美棉振荡的交易价格不知不觉中到了53-54前次支撑区域,行情在振荡中寻求支

  持,郑期棉昨日冲高回落,但日K线仍是收阳,只不过成交量萎靡不振,给人的感觉是反弹力道不强。

  建议:短线多单平仓。

  ◆ 交易策略

  铜:多单减仓;

  铝:多单持有;

  橡胶:多单离场;

  燃料油;多单持有。

  大豆:空单持有;

  豆粕:空单持有;

  玉米:观望;

  小麦:空单持有;

  棉花:短线多单平仓。

  说明:所有头寸之和以30%之内为准则,只持有单个品种头寸可相应放大,但也以在30%之内为原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