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沪胶低位弱势整理 投机买盘不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8:56 鑫国联期货

  周三沪胶冲高乏力,继续回落调整,整体买方力量不强。主力0606合约早盘以20650报开,盘中价格冲高乏力,向下寻找支撑,尾盘报收在20475,全天成交158608,增仓2322手。

  技术面,周三沪胶低位横向整理,整体价格重心并未移动,双方暂时保持均衡状态。技术指标方面,0 606合约日K线图中RSI(14)指标跟随50下方走平,但未步入弱势区域,暂
时还不能认为中期下跌行情形成,而K DJ指标空头排列进一步发散,暗示价格短期颓势并未根本性改变;均线系统方面,短期均线价格上方粘合形成压制,但均线系统开始向下空头发散压制价格,而下方60日均线与20000整数关基本重合,形成明显支撑区域,在该区域失守之前,仍不宜大规模沽空。总体看,短期价格颓势较为明显,但下方附近有较强支撑,日间可以参与短线交易。

  基本面,目前现货市场表现依然平稳,市场人士观望情绪浓厚。上海市场标一胶市场主流报价仍在21000元/吨。目前虽然国内产胶区陆续割胶,但是数量有限,心理压力胜过实际冲击。3月中旬,海南云南天胶主产区开割将逐渐展开。受寒流影响,云南西双版纳原定开割被迫推迟,但只要气温回升,该产区将很快开割,4月初整个云南产区将全面开割。目前海南三亚附近的农场已经陆续开割。今年停割期海南物候条件良好,市场担心的开割推迟预计不会出现,4月中旬整个海南产区将全面开割。从历年的经验来看,开割初期的新增产量对国产胶供求关系的影响总是循序渐进的,短期很难形成大的影响,产量真正对市场形成压力也要等待5月以后。目前,国内处于消化库存阶段,但在新胶大规模上市之前,供应缺口依然存在,在出现日胶继续大幅下挫形成进口价格相对优势之前,国内胶价不具备大幅下挫的空间,但是弱势能不能改变还需观望。

  综合以上的分析,多空分歧进一步扩大,短期盘面走势疲弱,但不具备大幅下跌的空间。操作上,日间仍可短线高抛低吸做震荡,20000上方附近可以尝试介入适量多单做反弹,以20000做为止损位置。

  鑫国联期货 江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