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玉米远月走势趋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8:53 鑫国联期货

  今日大连玉米。主力609合约报收于1417点,持仓减少9694手,至364496手。而701合约报收于1445点,持仓增加12266手,至137122手。

  国内方面,短期供应有所加大。三月份国内陈粮拍卖开始增多。小麦,稻谷拍卖进入高峰,短期粮源趋于增加。而禽流感疫情导致养殖业的需求进一步放缓,而目前本来就是需求低谷,再加上疫情影响了养殖户补栏的积极性,导致饲企采购玉米迟缓。而取消玉米出
口导致出口玉米的拉动作用减弱,而目前南方饲企需求降低,产区玉米价格开始受到压力。由于从去年10月开始,南方地区玉米价格的涨幅明显逊于北方产区,由于南北价格倒挂,有意装船者较少,港口库存充裕。现货阶段性供应充足,价格出现季节性回落。据悉今日锦州地区收购价格已经回调20元/吨,但东北其他地区收购价格仍没有大的调整,农民售粮方式转变以及玉米成本上调将制约东北农户销售步伐,产区玉米大幅度回落的可能性不大。

  技术面上,目前609合约持仓一直趋于减少,而远期合约如611和701的持仓开始有所增加,走势强于目前的609合约。今日701合约日线收出十字孕线形态,技术指标KD已经在20左右走平。短期下降趋势有望结束。

  综上所述,由于远期合约近日开始走强,操作上可留意701合约的动向。在609合约1400点整数关未有效跌破前,可逢低介入701合约作多。

  鑫国联期货 李俊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