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玉米探底回升 短期难以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7:42 鑫国联期货

  今日大连玉米探底反弹。主力609合约报收于1441点,持仓继续减少29050手,至418726手。

  国内方面,辽宁玉米价格继续稳定,沈阳地区饲料厂玉米收购价1260元吨-1280元吨,粮库玉米收购价1060元吨-1120元吨,水分含量22%-25%,以上价格均与昨日继续持平,随着气温的升高,原先水分含量比较高的玉米开始加快了上市的步伐,使得玉米上市的数量开
始有所增加,惜售心理开始减弱。目前农民玉米上市量已有所放大。大连北良港玉米价格平稳,据悉,近期东北地区湿粮收购价格坚挺,辽宁部分地区再次上调,而广东等地区玉米收购价格再次出现回调。近期到货集中,饲料企业观望,预计后期北方港口有走弱迹象。而南方饲料企业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补库积极性不高。水分15.5%左右玉米价格1360元吨,较昨日价格每吨下跌了10元。目前港口库存玉米约10多万吨;大连至广东大船运费约65-70元吨。

  技术面上,日线去年10月13日的最高点1340点和今年1月4日的最高点1399点的连线今日收盘被收复,并未连续两个交易日处于此线下方。短线此线依然有支撑作用。但今日反弹持仓继续减少,显示当前还是以空头回补推动期价上扬。目前来看,价格短期要想走强不易。

  由于近阶段禽流感的影响,饲料消费的需求有所减少,而期价在1500附近屡次受阻后不得不向下寻求支撑。短期因素对价格的影响依然较大。目前还是以观望为宜。

  鑫国联期货 李俊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