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伦铜价格再次下挫 橡胶大幅补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3:19 鑫国联期货

  3月9日早间行情预测

  铜:周三伦铜再次下挫,但是价格在6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如果短期不能有效破位下行,价格将会有反弹要求。分时技术图表上,多头在争夺5000重要心理关口失败后,大幅下挫寻找支撑,2月27日阶段性低点显得十分关键,如果该位置失守,下方想象空间较大。日线技术图表上,价格走势目前仍旧是以短期调整形态在体现,目前短线系统在价格上方勾头
,形成对价格的反压,下方60日均线是重要的技术支撑位置,虽然昨天盘中价格曾经跌穿该位置,但收盘重新站上该均线,显示多头并未放弃抵抗。本周的价格走势给予我们一定的沽空信心,在经历年后宽幅震荡走低的行情之后,相信未来价格上方压力日趋沉重,沽空风险相对收益可能较小,继续持有高位空单。从交易的角度,中线空单持有,盘中可以适量短线交易。 (江洋)

  豆:周三美豆指数继续温和下挫,接近关键支撑区域,继续适量多单持有。技术图表上,目前下方的重要支撑是由2 005年11月28日低点552.2美分与2006年1月18日低点571.2美分构成的上升趋势线,此位置被有效跌穿之前不宜看空。此外,本周未能延续上周末的强势,价格重回区间整理,区间下轨的支撑力度依然较强,同时价格目前位于低位水平,所以仍不能反向沽空。我们目前仍旧保持一段时间以来的看法,价格形态已经从道氏理论的角度说明价格未来将迎来一轮新的中期上升浪。从交易的角度,持有近期介入的多单,继续耐心等待美盘有效破位上行。 (江洋)

  橡胶:橡胶受整体商品市场颓势拖累大幅补跌,但短期跌幅过大,有反弹需要。技术面,胶价击穿多处技术位置,属于短线调整走势。技术指标方面,0 605合约日K线图中RSI(14)指标继续横向运行,显示短期价格趋势迷茫,而K DJ指标多头发散收敛,说明短线走势由强转弱;均线系统方面,今天价格击穿均线粘合区域,但均线系统并未向下空头发散,价格短期重新回升至该区域的可能性较大;从黄金比率角度看,今日价格连续击穿此波反弹行情回吐的0 .5和0.618位置,如果本周不能重新站上21170上方,后市将回落至20550附近。总体看,目前走势仍属于震荡行情,短线跌幅较深,有再次反弹需要,可以轻仓持有多单。 基本面,市场反应平淡,成交依然冷清,目前贸易商多不愿报价,观望气氛较浓。年前激进的上涨行情吸引了大量的进口贸易,目前阶段属于消化前期库存的阶段。但是总体供应随着消费仍将趋紧。在目前阶段,现货市场买卖兴趣均较为低迷,期价更多受国际市场黄金和石油走势的影响,因为整体市场投机资金参与的比重较大。后期随着实盘的介入,价格将更多的反应市场的供求关系。因此,只要国际市场的总体资源类商品价格能够持稳,后市胶价仍有一波一定幅度的反弹行情,目前时机不宜杀跌, 可以适量持有多单。但随着新胶开割的时间临近,做反弹的时间已经不多,多单达到目标盈利后也应分批了结。综合以上的分析,虽然短线价格大幅急挫,但是做空存在相当风险,周三的下跌倾向于短线调整,继续保持近期思路交易,但不能放大交易头寸。操作上,鉴于目前处于宽幅震荡时期,追涨杀跌风险较大,所以短线以日间高抛低吸更为合适,而中线则适量持有低位多单做反弹。(江洋)

  玉米: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周三收盘下跌,盘中创下3周低点,由于缺少利好消息支撑,市场持续下行。USDA将于9日公布农作物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计,截至3月2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销售量在70-90万吨之间。技术图表显示,5月玉米日线已经连续出现三根阴线,2月1 日的225.4和2月14日的227.4连线已被击穿,短期弱势形态比较明显。而国内玉米在昨日大幅减仓下跌的情况下,预计今日将继续弱势整理,60分钟线上,前期1月25日的最低点1420附近短线对价格应该有一定的支撑力度。由于期价已经走弱,虽然基本面中线依然支持上行,但短期内的波动风险还是应该谨慎对待。在价格未有明显企稳之前,以观望为宜。(李俊超)

  郑糖:在周边其他商品价格继续下跌的压力之下,基金的抛售扩大了当天糖价的跌幅,把糖价压低至4日以来的的最低点,周三纽约期货市场原糖价格全面大幅受挫。当天5月合约以16.62美分报收,全天跌幅为56个点,7月合约以16.33美分报收,全天跌幅为52个点。5月合约不排除直接考验前期低点16.22美分的支撑力度。而国内糖价预计今日仍然以跳低开盘,振荡下跌为主,甚至不排除碰跌停板的可能。但依然建议投资者在5010附近将空单了结,谨防美盘糖价大幅反弹。(李俊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