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大豆破位下行买入良机初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2:11 每日经济新闻

  李杨 广州大陆期货

  在隔夜CBOT大豆大跌10.4美分的影响下,周三连豆各合约全部破位下跌。值得注意的是,连豆9月合约昨日收出了一根破位阳线,而且与前一交易日留下了3个点的缺口,预示着后市急跌的可能性较大。

  春节长假期间,CBOT大豆在8个交易日内由570美分涨至600美分,这种突然袭击在以往经常出现,也预示着阶段行情的来临。但这次涨至600美分后却又跌了回来,近期价格屡次下探至570美分附近后,多头都奋力的进行抵抗,造成了连续8周低位横盘、震荡筑底的局面。

  这种该涨不涨、该跌又不跌的局面是怎样形成的呢?笔者认为,世界大豆库存依然很大,今年南美种植面积增加和产量预增,

禽流感大规模爆发,使得CBOT大豆每次向上突破重要阻力位600美分时,多头都是有心无力。

  根据最近的盘面走势,我们可以发现,无论是CBOT大豆还是连豆,每当空头将期价击至阶段低点(支撑位)附近时,都会遇到多头的成功抵抗。

  主要由于:首先是南美天气、美国天气、飓风等利多题材被多头充分地利用上;其次是国际基金目前正在从铜、原油等品种不断撤退,势必会选择一些可操作性的品种介入,而大豆等农产品其实是保值的较好品种,所以大豆每次价格破位或已经破位的瞬间,都会被较为强劲的买盘托起。

  由于前期我国禽流感的影响,连豆的表现一直弱于CBOT大豆。CBOT大豆目前以时间换空间,正在等待做多的契机,而连豆市场正在消化着禽流感的利空影响,在后期CBOT大豆逐步走稳的带动下,也同样会跟涨。所以连豆若短期急速下挫,投资者可适量多单跟进,中线持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