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沪胶期价大幅补跌 少量多单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7:04 鑫国联期货

  周三沪胶在日胶连日走低的拖累下大幅下跌,午后主要合约均封于停板位置,由于短线跌幅过于激进,可以少量持有多单等待反弹。主力0605合约早盘以21650报开,盘中在价格失守多处技术支撑位后,多头回补和新空抛盘共同打压价格急速下跌,午后在日胶续跌的拖累下封于停板至收盘,全天成交28774手,减仓3546手。

  技术面,胶价击穿多处技术位置,属于短线调整走势。技术指标方面,0 605合约日
K线图中RSI(14)指标继续横向运行,显示短期价格趋势迷茫,而K DJ指标多头发散收敛,说明短线走势由强转弱;均线系统方面,今天价格击穿均线粘合区域,但均线系统并未向下空头发散,价格短期重新回升至该区域的可能性较大;从黄金比率角度看,今日价格连续击穿此波反弹行情回吐的0.5和0.618位置,如果本周不能重新站上21170上方,后市将回落至20550附近。总体看,目前走势仍属于震荡行情,短线跌幅较深,有再次反弹需要,可以轻仓持有多单。

  基本面,市场反应平淡,成交依然冷清,目前贸易商多不愿报价,观望气氛较浓。年前激进的上涨行情吸引了大量的进口贸易,目前阶段属于消化前期库存的阶段。但是总体供应随着消费仍将趋紧。在目前阶段,现货市场买卖兴趣均较为低迷,期价更多受国际市场黄金和石油走势的影响,因为整体市场投机资金参与的比重较大。后期随着实盘的介入,价格将更多的反应市场的供求关系。因此,只要国际市场的总体资源类商品价格能够持稳,后市胶价仍有一波一定幅度的反弹行情,目前时机不宜杀跌, 可以适量持有多单。但随着新胶开割的时间临近,做反弹的时间已经不多,多单达到目标盈利后也应分批了结。

  综合以上的分析,虽然短线价格大幅急挫,但是做空存在相当风险,今日的下跌倾向于短线调整,继续保持近期思路交易,但不能放大交易头寸。操作上,鉴于目前处于宽幅震荡时期,追涨杀跌风险较大,所以短线以日间高抛低吸更为合适,而中线则适量持有低位多单做反弹。

  鑫国联期货 江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