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金属期价回升油价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9:03 经济参考报

  尽管美国石油库存数据持续改善,但由于市场担心伊朗、尼日利亚等国的石油生产前景以及正在观望本周将要发生的一系列重要事件,上周国际油价连续4个交易日上扬。

  在非洲第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非政府武装对南部产油区尼日尔三角洲地区石油设施的袭击已导致该国的原油产量下降了近20%。尼非政府武装组织表示,将继续对尼日尔三角洲地区的石油设施展开袭击。

  欧佩克将于本月8日在维也纳召开部长级会议。欧佩克轮值主席、尼日利亚石油资源国务部长道科鲁3日表示,他认为现在还很难说欧佩克是否会在本周的会议上做出减产决定。

  受美元走弱的影响,黄金期价在上周上涨了10多美元。由于

墨西哥矿工对工作条件不满于上周举行了罢工,银期价亦有所上扬,并且曾一度攀至每盎司10.32美元的1983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铂、钯以及多数基本金属的期货价格也各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由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以及泰国等亚洲主要产区正处于低产的冬季,供应量下降促使橡胶的期货价格走高。因市场担心越南的产量下降,伦敦市场粗咖啡的期价上涨,而纽约市场小粒咖啡的期价呈相反走势。

  美国南部地区可能出现干热天气,从而会影响作物收成,美国市场的多数谷物期价纷纷上扬。受美国出口下降的影响,棉花的期货价格跟着下跌。澳大利亚东部羊毛指数在前周升至1年来的最高水平后有所回落,而英国毛条指数则有小幅上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