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糖价止热跌停 白糖期货期待稀释后的再度甜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0:43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徐可强 上海报道

  甘甜之后转为苦涩,白糖期货期待稀释后的再度甜蜜。

  2月28日,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货再度跌停。3月1日,郑商品交易所白糖期货继续下跌,主力609合约以5350元开盘,期价高开低走,最高5389元,最低5140元,收盘5150元,
较2月28日结算价跌153点,一改白糖上市首月大涨的局面,2月份白糖大跌。

  白糖的大涨动力在推出期货交易后迅速消弭一空?

  经易期货研究员认为, 白糖的上涨,一是基本供求关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二是能源类商品价格的高企带动了白糖价格被动上涨。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2月,国储拍卖100万吨白糖的消息不胫而走,市场预期短期供需状况将得到改善。这一利空因素如同达摩克利斯之剑一般悬而未决,市场多头主力心理压力巨大。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当周,NYBOT原糖的基金的多头持仓比上周减少539张,而空头增加了3294张,总体持仓下降到487329张的水平。郑商所的成交规模也开始萎缩。

  而短期内,国际

能源价格,特别是
原油价格
的下跌也带动白糖下跌。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价格已经从69美元以上跌至60美元附近,而同在纽约的NYBOT的白糖期货也在2月份由19美分下跌到16.5美分,2月27日更是大跌5%以上,这都直接导致郑商所白糖跌停。

  回落20%以后,白糖涨跌分歧日渐加剧。

  永安期货人士认为, 白糖期货价格长时间走高,引导南美甘蔗种植面积的大规模扩大,从而弥补供需的缺口,导致白糖价格快速回落。糖价上涨同时导致酒精价格的上涨,市场对酒精的需求开始降低。巴西农业部从3月1日起将把掺入汽油中的无水酒精比例从目前的25%下调至20%,也将导致白糖的供需迅速缓和。

  东华期货的陶金峰认为,在糖价大涨时,很多企业囤积了大量的存货,现在的需求已经大幅降低,在国储糖的抛售压力下,白糖有可能继续下跌,直到击穿5000元大关。

  相反观点是,白糖期货目前只是在大涨之后的一种调整,后市会继续上升。

  金鹏期货研究员葛金波认为,糖价格的下跌完全是因为国储糖入市时间未定,一旦水落石出,糖价将迅速企稳回升。

  中天期货指出,前期多头获利巨大,有很大的回吐压力,而且产品推出时间短,场内主力没有形成绝对的优势,短期震荡洗盘是在所难免的。该研究员认为,此时恰好是长期入市建仓的好时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