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华物期货:郑州棉花期价弱势整理 回补前期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7:57 华物期货

  周三郑州棉花市场受隔夜NYBOT棉小幅收高的影响高开,呈弱势整理态势。其主力合约CF605以14850开盘后,期价小幅下探至日内最低点14835,随后受到少量多头价格拉抬而快速拉升至日内最高点14890,而后受获利平仓盘的打压而走低至14855一线整理,终盘以14845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5点,成交量继续至9774手,持仓量32286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052手。

  从基本面上看,目前,国内部分地区现货成交清淡,而期货价格几乎与现货价格持平,种种迹象似乎显示着近期棉价回落基本已成定局。从当前的企业心理来看,成本对棉价的支撑作用已经不大,内地棉花的不景气还将持续。导致目前现货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可能有四点:一是人民币预期升值压力加大;二是棉花配额下发后,进口棉将陆续到货;三是近期期货和撮合市场的大幅下跌,导致市场看空气氛浓厚;四是棉纱、棉布等下游产品销售形势不好,价格看跌。

  现货市场,2月28日国内棉花价格指数Cncotton A为14873吨,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点;CncottonB 为14447吨,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点;3月1国内棉花价格行情CNCE MA605为14856,较上一交易日下跌7点。国际棉花指数(SM)为64.17美分/磅,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8点;国际棉花指数(M)为60.11美分/磅, 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点。

  从盘面上看,郑州棉花市场整体交投十分清淡,从K线图上看,其主力合约CF605终盘时期价收了一根带上影线的小阴线,回补了昨天期价跳空低开形成的缺口,其上行压力较重,均线系统渐修复呈空头排列,其MACD指标继续走弱,KDJ指标呈三线粘合在一起。预计后市主力合约CF605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时以观望为主,短线交易可适量逢反弹沽空。(安徽华物期货吴丽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