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北方期货:大连玉米震荡走低 长期涨势依然强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6:07 文华财经

  受豆类价格上涨影响,今日大连玉米也小幅跳空高开,但随后出现震荡走低,直至收盘。电子盘的小幅下挫也令国内出现较多卖盘。

   基本面上,中国的贸易商和行业消息人士周五表示,中国这一玉米出口大国将自3月起暂停玉米出口,并将维持这种情况至少“一段时间”,因为国内玉米价格高企。他们指出,自3月1日起政府将不再允许使用现有的出口配额,也不计划发放新的配额。那将导致下
月玉米出口停止。这在短期内将对国内玉米现货价格形成压力,但是,也表现了,国内玉米价格即使比一些贸易商的心理价格偏高,但涨势强劲。

   吉林玉米深加工企业目前有13家,预计到2006年年底将形成1000万吨的生产能力,随着玉米工业需求用量的增加,这将极大影响吉林省乃至全国玉米价格。

   当然,不可忽略,近期价格承受了一些压力,结合技术上看,建议中长线多单继续谨慎持有,短线目前不宜追多。(原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