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郑棉破位下行 技术性弱势基本确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1:41 鑫国联期货

  2月27日早间行情预测

  铜:上周五晚LME铜价呈震荡走势,价格在早盘曾再度向上反弹,但在4900一线即上攻乏力,尾市快速回落,几乎将当日全部涨幅悉数抹去,场内收盘价收于4 85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低34美元,场外电子盘收盘价收于484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高20美元。分时技术图表上,价格能否重新站上4 910美元上方将决定自4662美元的反弹是否结束,目前价格表
现出再度向下的运行特征,短线价格走势再度呈现逐波震荡下行。日线图表中,价格走势目前仍旧是以短期调整形态在体现,从道氏理论的角度尚不能对价格可能形成的中期调整给予结论,但震荡指标在反弹中的表现以及目前的再度走弱,都预示价格将再次下探寻求支持,从价格走势的形态以及第一波下跌的幅度上看,本轮的调整性质很可能属于中期性的,若真如此,5 095—4662极可能是A1浪,4662展开的反弹就是A2浪,我们将关注近期价格走势,以确认本轮调整浪的级别。从交易的角度,短线仍可逢高做空。(薛勤)

  豆:上周五晚CBOT大豆价格继续维持其低位震荡走势,全天交易平淡,收盘价较前一交易日收高6美分。技术图表上,价格在前期震荡整理下沿处暂时停止了其下跌步伐,该位置也是2 005年11月28日低点552.2美分与2006年1月18日低点571.2美分构成的上升趋势线的支持位,此位置是否失守,将对价格的短期走势继续下行起关键作用,技术指标显示,短线价格进入无趋势状态,我们目前仍旧保持一段时间以来的看法,价格形态已经从道氏理论的角度说明价格未来将迎来一轮新的中期上升浪,短期价格仍旧维持震荡整理的筑底过程,从交易的角度,多单可试探性轻仓再度介入。(薛勤)

  玉米:交易商表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周五收高,受出口销售数据强劲和金市上涨提振。由于沙特石油消息遭受袭击的消息使得玉米期价得益受益。玉米期货各月期约收高2 至5美分不等,其中3月合约上涨4-3/4美分,报每蒲式耳2.27-3/4美元。5月合约亦涨5美分至2.38-3/4美元。从技术图表来看,5月玉米日线已经创出自去年9 月初以来的新高,后市将测试240美分的压力位。国内玉米期价预计今日有再度挑战1500的可能。投资者多单可继续持有。但暂时不建议追高。下档支撑位在1 470附近。(李俊超)

  橡胶:上周五橡胶宽幅震荡,从近期低点附近强劲上扬,显示下方买盘承接意愿强烈。技术面,胶价目前仍处于回落调整途中,上周价格虽然下跌途中连续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反弹力度有限,不足以逆转向下调整的方向。技术指标方面,0 605合约日K线图中RSI(14)指标继续横向运行,显示短期价格趋势迷茫,而K DJ指标空头发散收敛,说明空头能量正在减弱;均线系统内,各条均线出现分化,短期均线高位勾头压制价格走势,而中期均线维持多头发散排列,但其对价格的支撑显得十分有限,后市均线进一步粘合后再选择方向发散的可能性较大。此外,日胶指数破坏M头形态,但只要不能再创新高,将从道氏理论角度看空后市。总体看,国内外胶价结束快速下跌走势,短期步入宽幅震荡时期,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涨杀跌,高抛低吸较为妥当。(江洋)

  郑棉:郑棉破位下行,技术性弱势基本确立。技术面看,日K线图中,R SI(14)70位置重新回落至35区域附近,即将步入超卖区域,显示价格可能将重新步入深幅回落阶段,K DJ指标低位再度空头发散,短线空头势力占优势;同时周四价格跌破1月19日阶段性低点,破坏了震荡整理区间,如果今日再次从时间上予以确认,价格将继续震荡下挫;而均线系统处于粘合横向运行状态,并有向下发散的迹象,暗示短期价格向下的倾向正在增强。综合以上特征,价格的短期弱势进一步确立,适当持有空单。基本面,一方面是存棉成本上升,一方面是皮棉价格难涨,国内棉企夹在中间上下为难。据了解,目前329级皮棉的成本已普遍在14400-14500元/吨左右,与市场售价相差无几,一些小企业在资金压力下不得不销售部分存货,大企业仍然保持观望。纺企方面,目前对地产棉的采购“细水长流”。虽然有期货和撮合继续下跌的压力,棉花行情在大棉商惜售,纺企少量采购的支撑下,总体维持稳定。综合以上因素来看,震荡区间遭受破坏,价格将进一步下跌,多单止损后暂时保持观望。(江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