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玉米窄幅盘整 短线仍有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0:56 鑫国联期货

  今日大连玉米再次陷入窄幅盘整。主力609合约报收于1484点,持仓减少3218手,至514232手。

  基本面方面,目前市场正密切关注正在进行的吉林老粮拍卖情况。从全天的拍卖情况来看,拍卖场中的气氛异常火爆,几家大的竞买团体竞争尤为激烈,价格不断向上翻新。最高成交价出现在第185委托号,价格为1310元/吨。本次拍卖对于目前玉米市场价格来说具
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大高于目前现货市场价格的成交均价说明市场当前新玉米收购难度较大,且价格较高。据不完全统计吉林省已建和在建的大型玉米深加工企业有13家,目前已形成生产能力700多万吨,预计到2006年年底将形成1000万吨的生产能力,将极大影响吉林省乃至全国的玉米价格。但3月新粮上市临近,市场短期供应将趋于增加,价格在此期价进行箱体振荡概率较大。但鉴于06年度总体需求依然旺盛,暂时性的调整将为后市的上扬奠定基础。

  技术面上,从短线角度来看,60分钟线上12月27日10:00的最高点1393点和2月10日13:00的最低点1449点的连线所组成的X线依然是多方的支撑线,目前期价依然在1505点和此X线组成的上升三角形的整理区间之内。从形态角度来看,后市依然看涨。

  综上所述,虽然陈粮拍卖将造成短期供给相对宽松,但从整个需求来看,仍然不能缓解需求增长而供给减少之间的矛盾。价格短期调整后中线依然会振荡向上。

  鑫国联期货 李俊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