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沪胶如期下跌 获利仍需了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7:35 鑫国联期货

    沪胶如期下跌,获利仍需了结

  周四沪胶价格如期大幅下挫,但是整体下跌空间并未放开,空头应设置主动离场位置。主力0605合约早盘以21300报开,盘中价格震荡回落,尾盘价格报收在21020全天最低价,全天成交117514手,增仓1826手。

  技术面,胶价目前仍处于回落调整途中,本周价格虽然技术性反弹,但反弹力度有限,不足以逆转向下调整的方向。技术指标方面,0 605合约日K线图中RSI(14)指标继续横向运行,显示短期价格趋势迷茫,而K DJ指标空头发散收敛,说明空头能量正在减弱;均线系统内,各条均线出现分化,短期均线高位勾头压制价格走势,而中期均线维持多头发散排列,但其对价格的支撑显得十分有限,后市均线进一步粘合后再选择方向发散的可能性较大。此外,日胶指数回抽前期小M头劲线位置,由于不能有效站上该位置, 极有可能形成M头形态,价格就有中期见顶的可能。总体看,国内外胶价技术性反弹,但目前反弹力度有限,短期仍以空头思路为主。

  基本面,诸多条件限制多头行情,短期难以重现辉煌。随着多头人气的减弱,虽然价格仍有大幅上扬的空间和机会,但是再创新高的可能已经不大了。供求方面,虽然中期看供应缺口依然存在,但是短期供应压力显现。早先价格上涨过于激进,远远超过了市场预期,期现差价过大,吸引大量期现套利盘的介入,而近月合约持仓量大量下降,单边投机多头的数量相对于目前的仓单数量已不够成威胁,除非现货价格强劲走坚,否则近月合约已经不能演绎逼仓行情。而且目前多空阵线已经转移至五月合约,随着四五月新胶开割的展开,供应紧张的压力将缓解,继续逼仓的难度可想而知。此外,从整体商品市场的走势看,目前商品价格步入宽幅震荡时期,并极有可能转化阶段性回调行情,对胶价无疑将会产生拖累作用。所以,基本面的情况对价格的推动能量正在减弱,操作上逢高沽空更为安全。

  综合以上的分析,短期由于下方现货的支撑相对稳固,短期持续下挫的空间并不大,但技术性反弹之后,价格仍会向下寻找支撑,所以在反弹途中逢高沽空较为安全。此外,由于目前暂时难以形成单边趋势性行情,所以短线盈利后仍需及时的了结。

  鑫国联期货 江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