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盘前视听:铜铝测试效果理想 燃料油提前反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9:23 西南期货

  ◆ 工业品

  1、铜铝:测试效果理想。

  昨日我们关注的LME三个基本金属小幅收阴,我们观察到的细节是:期铜回破过4900后收回来、期锌回档不深、期铝靠近2400后收起。

  从技术上讲,在上述三个品种连续反弹后,遇到阻力位应大幅回调的,然而,昨日的“测试”是调幅有限,这是个理想的结果。

  昨日另一个现象是:美元走弱。这个话题是下一步行情大起波澜的参考主要因素,笔者的观点是:伯南克上任的一定周期内,美元将重新走弱。我们看到黄金在遭遇强阻力位后,表现是很好的。

  面对巨大的铝库存,人们可能心有余悸,只不过有一个事实就在眼前:大面积的恢复开工即将开始---消化压力是个过程,未来的趋势向上是市场最终的选择。

  建议:铜和铝多头头寸持有。

  2、橡胶:激战正酣。

  沪胶的成交量昨日是15万手,持仓量增幅近2000手---在盘整区5日之内增仓幅度达到8000手,多空双方在短线上对垒各持己见。

  尽管近期整体工业品大盘市场心态还未完全恢复,然而,在胶基本面很好的情况下,在这样价格位置空头大手笔的短线做空风险很大。

  建议:多单持有。

  3、燃料油:提前反应。

  连涨三天后,昨日原油出现大跌,行情有可能重新测试前次低点,但240MA的年 线会形成支持;国内沪燃料油昨日大跌的表现已经做了提前的反应,今日30MA位置将是主要支撑。

  建议:多单持有。

  ◆ 农产品

  1、大豆:平淡看待市场。

  昨日,CBOT大豆又出现大跌,人们对

禽流感近期扩大化的忧虑增加了,而南美的干旱有降雨的惠顾。

  前几日是上涨、近二日又大跌,这就是CBOT大豆的近期的交易特征,这种走法再一次告诉我们:趋势难以产生,振荡是主基调。

  相比之下,连豆和连豆粕要好许多---昨日是低开高走,重心还站在均线系统的密集区之上---今日可能又是老调重弹。

  国内玉米昨日突然走强,尽管如此,振荡的情形还在延续。

  综上所述,行情真正的走出来仍需要一定的时间,建议:连豆和连豆粕少量多单持有;

  玉米多单持有。

  2、小麦:区间交易。

  郑强麦609在日K线连续5日收阴后,昨日收阳,只不过从量和形态上从属于区间交易范畴,技术上,均线系统形成空头排列不变。

  建议:观望。

  3、棉花:需要观察。

  美棉昨日振荡收阳,技术特点是先跌后涨,交易重心仍在区域之内,我们今天所观察的是郑棉的反应。

  建议:少量空单持有。

  ◆ 交易策略

  铜:多单持有;

  铝:多单持有;

  橡胶:多单持有

  燃料油;多单减仓一半。

  大豆:多单少量持有;

  豆粕:多单少量持有

  玉米:多单持有;

  小麦:观望;

  棉花:少量空单持有。

  说明:所有头寸之和以30%之内为准则,只持有单个品种头寸可相应放大,但也以在30%之内为原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