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美联储会议记录提供支持美元走高促使金价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9:55 新浪财经

  周洪涛

  2月21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553.20美元,比2月20日北美市场收盘每盎司555.60美元下跌2.40美元,跌幅为0.43%。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价格下跌,因美联储会议记录提供支持美元走高,促使金价走低。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在清淡的交投中走,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月31日决策会议的记录令市场依然预期利率会进一步被调升。

  2月21日午后发布的会议记录称,核心通膨的上档风险仍然存在,这巩固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一些委员有关需要更多次升息的立场。

  然而,记录亦表示,在连续14次升息将指标利率提高到4.5%之后,货币政策“似乎接近其在当前前景下应该达到的水平”。

  这给交易商足够的将2月21日早些时候美元涨势获利了结的借口,由此美元在纽约市场尾段略微脱离盘中高点。

  纽约一位分析师称,其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关键是

美联储重申了可能有必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尽管他们似乎在看淡一些风险。

  纽约尾盘,

欧元兑美元报1.1912美元,较会议记录发布前几无变动,但当日仍下跌0.2%左右;美元兑日元当日涨0.4%,但尾盘水准较会议记录发布前亦无变化;美元兑瑞郎持平于1.3080瑞郎;英镑兑美元微幅上涨至1.7460附近,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走跌至每盎司553.20美元报收。

  市场交易极为清淡,主要货币都陷于窄幅区间之内。

  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谘商会公布的最新经济领先指标未多加关注。

  交易商关心的是美联储会议记录,但这份记录中没有什么令人感到意外的东西,因此美元反应不大。

  美国银行一位分析师称,它与人们认为美联储将继续温和升息的看法一致,市场已消化了联邦基金利率将升至5%的预期。但美联储没有明显暗示利率将会高于这个水准,因此它可能已被市场所消化,进而反映在美元的走势上。

  预计欧元区今年也会升息,但欧洲央行官员本周发表的乐观评论,没有给欧元提供什么支撑。

  新西兰元兑美元在主要货币中跌幅最大,创下逾两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17个月以来首次跌破0.66美元。

  一位黄金分析师称,金价继续蓄势整理,一旦金价回升逾555.00美元,将有更多投资者返场买进。他并说,看来投资基金认为逢低承接是最佳选择。

  交易员表示,若本周金价稳稳守在555.00美元区域上方,则有望再度探测更接近于570.00美元的水准。

  另外,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升0.04美元至9.55美元报收,盘中交投区间为每盎司9.44至9.59美元;现货铂金跌1.00美元至每盎司1027.00美元报收;现货钯金涨2.00美元至每盎司290.00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