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投机客及基金买盘推助 国际金价收于一周高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9:22 新浪财经

  周洪涛

  2月17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551.70美元,比2月16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545.80美元上涨5.90美元,涨幅为1.08%。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价格在周末长假前升至一周高位。在投机客及基金买盘推动下,金价升逾近期交投区间的高端。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欧元和英镑收盘走低,弱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引发市场对美元近期的涨势进行获利回吐,促使金价震荡走高。

  但美元兑日元走高,因日本前夜公布疲软的经济数据,令市场对日本央行是否会尽快开始收紧超宽松货币政策产生怀疑。美元在纽约后市大幅波动,交易员称,一些大规模的买卖指令在交投清淡的背景下促使黄金价格出现大幅振荡。

  由于黄金市场在长周末前提前收盘,2月17日后市交投十分清淡。

  纽约尾盘,欧元兑1.1933美元,高于2月16日尾盘的1.1887美元;美元兑118.19日元,高于2月16日的117.68日元;美元兑1.3100

  瑞士法郎,低于2月16日的1.3114瑞士法郎;英镑兑1.7414美元,高于2月16日的1.7390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551.70美元报收。

  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在前夜继续全面走高,延续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证词后的积极走势。伯南克称,如果经济数据继续保持强劲,美联储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

  但美元在纽约前市则面临压力,因密歇根大学2月中旬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月份的91.2跌至87.4,低于市场预期的91。

  该数据引发市场的获利回吐,扭转了美元前夜的走势,并将欧元推升至1.19美元的重要水平,这也引发了新一轮的黄金买盘。

  早些时候公布的1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如预期增长0.3%,去年12月份增幅修正后为0.6%。该数据仅给美元提供了微弱支撑。

  不包括食品和

能源价格的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增长0.4%,增幅较预期高出一倍,并创下了2005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可能导致美联储决策者的担忧。他们在最近的声明中警告称,资源使用的提高以及能源价格的上扬有可能增加通货膨胀压力。

  日元是主要货币中表现最差的货币,日元兑欧元和美元均大幅下挫。

  日本GDP数据显示,去年10月份至12月份间,GDP平减物价指数较上季度下降了1.6%。

  梅隆银行驻匹兹堡的高级外汇交易员Grant Wilson表示,平减物价指数使得政府能更有力地劝阻日本央行不要调整货币政策。这导致一些投资者削减看涨日元的头寸。

  日本央行已经表示,可能会很快收紧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央行已经称,由于通货膨胀数据在近几个月转为正值,开始紧缩政策是合适的措施。但日本政府则对央行迅速调整政策发出警告。日本谷垣祯一前夜表示,GDP数据显示日本继续面临着温和的

通货紧缩

  因金价在海外市场上涨,作空黄金的交易员被迫回补部位,但在提前收市和假期休市前,许多人不敢新建部位。

  纽约一位黄金经纪商称,美国市场2月20日休市,因适逢总统日假期。长假周末前有空头回补,金价走高是因为近来一直在跌,场内有大量空头部位。支撑金价的另一原因是美元兑欧元下滑,因弱于预期的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抵消了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CPI)强劲的影响。此外,原油摆脱两周跌势,在空头回补作用下升向每桶60.00美元,也构成支撑。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升0.04美元至每盎司9.39美元,盘中区间为每盎司9.31至9.50美元的一周高位;现货铂金涨3.00美元至每盎司1008.00美元报收;现货钯金大涨3.83%或10.50美元至每盎司285.00美元收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