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美尔雅期货:郑糖期货低开低走 市场交易较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7:53 美尔雅期货

  盘面情况;

  今日郑糖期货低开低走,主力9月合约以5597跳空低开后,一路走低,在早上10点30分左右跌停盘,下午一开盘,由于多头大举逢低买入,使得糖价有所上行,最终以5531报收,全天下跌164个点。今天市场交易比较活跃,成交量和持仓量均有所增加。

  昨日纽约期货市场11号原糖大幅回调,从盘面上看,一开盘,基金纷纷进行多头平仓,生产商和自营商也在做空。使得糖价一度跌至17美分之下。在经历了早市的暴跌之后,贸易行在低位的吸纳使价格有所回升,自营商也回补了不少的空单,各合约都得以收于17美分之上。最终3月合约收于17.46美分,全天跌幅为46个点;5月合约收于17.63美分,全天跌幅为49个点。 收盘时,投机商的净多单持有量约为100000张。

  分析结论;

  由于纽约期货市场11号原糖3月份合约将在本月底退出交易,由此引发基金大肆抛售,受此影响,昨日各合约深幅回落,尾盘收于18美分之下,由此可以看出,昨日纽约期糖的下跌在一定程度上是由即将到期合约平仓了结的行为所引起的。3月合约月底退出交易之后,有可能会对后市的发展作出新的评价。目前,有关方面预计05/06榨季全球库存连续第三年处于低水平,国际糖价的支撑依然非常有力。而且,近期各国纷纷利用国际糖价下跌时机,大量进口食糖。国际食糖供应仍较为紧张,大势还是以看涨为主。但在近期内有可能继续保持深幅震荡行情。

  受外盘下跌的影响,今日郑糖在跳空低开后,一度出现恐慌性抛售,下午因多头积极护盘,使得糖价摆脱停盘。期价收于0.5黄金分割线以上。国内各地现货市场的报价今天也纷纷回落,观望气氛较浓,销售偏淡。由于目前外盘势头不甚明朗,郑糖近期不宜中长线操作。

  操作建议;

  以观望或短线交易为主,前期多单适量减仓。不宜大量做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