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一德期货:棉花期价下跌 市场成交非常清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7:22 一德期货

  一德期货农产品日报(02.16)

  豆类市场:小幅震荡

  CBOT走势:因尾市45分钟出现基金空单回补,周三CBOT大豆市场得以扭转多数时间里的颓势,期价自日内低点大幅反弹,最终各合约以小涨2 1/4-4美分收盘。3月合约开盘583
1/2美分,最高590美分,最低571美分,收盘587美分,上涨3 3/4美分;5月合约最高603美分,最低583美分,收盘599美分,上涨3美分。5月豆粕合约收盘184.40美元/短吨,上涨0.10美元;5月豆油收盘22.67美分/磅,上涨0.24美分。

  大连市场:今天大连豆类市场总体呈小幅震荡的走势。具体来看,大豆主力月合约A0609早盘以2738点开盘,盘中最低到2715点,最高到2740点,最终报收于2729点,小跌2点。豆粕主力月M0609合约早盘以2362点开盘,盘中最低到2346点,最高到2368点,最终报收于2356点,小跌3点。豆油合约今天有小幅的上涨,成交较活跃,主力月合约Y0609最终报收于5088点。

  基本面分析:巴西南部天气周三中午时候已有向干旱发展迹象,而阿根廷未来7-10天内仍旧缺少良好降雨机会,巴西南部大豆作物的作物生长条件已经变得有些干旱,而阿根廷情况显得更糟。据阿根廷农业部最新报告称,近期大豆作物获得了有利降雨,预计产量将达3850-4000万吨。如果降雨充足,这个预测数字将会实现。

  但据气象机构的预报显示,目前阿根廷出现更多降雨的时间可能会推迟,预计到下周中期之前整个大豆主产区将以高温干燥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到90-100华氏度(32-38摄氏度),这将对正处在关键生长期的豆作物构成威胁。预计巴西南部巴拉那州本周五会出现1英寸(约26毫米)左右的短暂降雨,而南里奥格兰德州在周末前仅有不超过0.5英寸雨量的零星降雨机会。

  综合分析:从基本面的情况来看,后市还要继续关注南美天气对大豆市场的影响。从连豆连粕市场的技术面上看,上涨和下跌都存在较大的压力,后市随时面临三角形整理后的突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南美天气继续对大豆产生威胁,后市很可能向上突破。

  张琪

  一德期货研发部

  郑州小麦:小幅整理

  CBOT市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周三反弹至收高,追随玉米和大豆市场受基金推助的涨势。CBOT-3月小麦期货收高4-3/4美分,至每蒲式耳3.52美元,盘中波动区间为9美分.远月合约收升4-6美分,5月期约收涨4-3/4,报3.63-1/4美元。

  郑州市场:今天郑州小麦市场总体呈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WS609合约早盘以1735点开盘,盘中最高到1736点,最低到1725点,最终报收于1728点,收盘时比前一日小跌2点;硬麦主力月合约成交仍然很清淡,最终报收于1410点。

  基本面分析:我国今年小麦播种面积增加,而且主产省在冬小麦播种期间土壤墒情较好,加之播种后气温较高,小麦总体长势良好,市场普遍预期今年我国小麦将获得较大丰收。最近,美国农业部将中国小麦产量上调了100万吨至9600万吨,同时进口下调了50万吨至200万吨。

  据粮食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当前河北省中等普通小麦平均收购价为0.735元/斤,与今年年初相比,基本保持稳定。在过去的1月份中,全省国有粮食经营企业收购商品小麦0.6亿斤,同比下降了66.7%,销售商品小麦1.7亿斤,同比下降了46.9%。

  综合分析:从国内小麦现货市场价格来看,价格总体保持平稳,后市小麦期货市场在基本面相对平稳的情况下,可能会继续保持整理的走势。

  作者:张琪

  一德期货研发部

  大连玉米:成交有所活跃 期价再次走高

  受尾市大豆市场明显反弹影响,周三CBOT玉米期货市场在投机买盘及场内自营买盘推动下同步走高,各合约最终于日内高点附近收盘。3月合约开盘217美分,最高222 1/2美分,最低217美分,收盘222美分,上涨3 1/4美分;5月合约最高232 1/2美分,最低227 1/2美分,收盘232 1/4美分,上涨3 1/4美分。

  消息方面,气象机构DTN预报称到下周中期前阿根廷大豆主产区将继续高温干燥天气,对作物生长威胁加重。对于今日公布的美国农业部周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测截止2月9日(周四)一周的美国玉米净出口销售量在100-120万吨之间,前一周为161.4万吨。

  国内市场:自从吉林地区恢复收购以来,企业的玉米收购状况始终不理想,排除年节的影响,和农民的惜售心理有较大关系。据悉,目前企业一天的收购数量不到平时的1/3,有时就一、二百吨,目前企业还不愁无粮可用,收购价格还保持节前水平不变。

  目前,虽然国内部分地区仍有“

禽流感”疫情出现,但在各级政府的积极努力下,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饲料及养殖业依然处于恢复阶段。

  吉林省将于2006年2月23~24日在长春市举办“2006年第一批‘老粮竞价交易会”。预计竞价销售老粮180万吨,其中陈玉米124万吨,陈化水稻54万吨,陈化玉米1万吨,陈化小麦1万吨。对于此次拍卖,笔者个人认为此次粮食竞价交易会的举办,对国内玉米市场行情不会构成实质性的打压,相反,竞价交易结果有可能对市场行情形成推动。

  今日大连市场9月合约成交有所活跃,5日均线1470位置对期价存在支撑。期价经过近几日的整理后,有望再次走高。

  一德期货研发部

  张金月

  白糖:高开低走

  昨晚CSCE糖市因贸易行在同类交易中买进,CSCE尾盘交易时原糖期货价格不仅填补了上方的缺口,而且冲击了4个交易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日0603期约糖价上涨20个点,收于17.92美分/磅,0605期约糖价同时上涨22个点,以18.12美分/磅报收。

  国内现货方面,很多贸易商都对后市表现出乐观态度,原因是在国际糖价会趋于稳定,前期糖价大幅下跌时,销区有糖的经销商都出现恐慌性清库,今后可能会出现补库现象。目前处于糖市销售淡季时节,市场要等到3月底、4月初因当地企业为夏季的冷冻食品开始备货时才会有所好转。

  受纽约原糖上涨影响,郑州糖跳空高开,但远月合约SR0609很快在空头打压下走低,国内其他期货的大幅下跌,也给了白糖期货压力。虽然多头也尝试抵抗性拉升,但金属期货的大幅下跌难以吸引太多投机盘入场买进,尾市多头的平仓使价格不断走低。远月持仓和成交量大幅增加,主力合约SR0605、SR0609分别以5364、5641收盘。

  昨天金属期货大幅下跌,对国内人气打压非常大。原先糖有望继续反弹,但金属的下跌给拖累了糖反弹。但是从CFTC公布的持仓来看,基金在白糖上仍然大量持有多单,净多头寸仍然在8万手以上,而基金在上星期的下跌过程中也是在少量继续买进,但指数基金金属和

能源期货上不断抛出,制约糖反弹的空间。在后期的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关注远月合约,耐心等待反弹后抛空。

  肖锋波

  棉花:小幅下跌

  纽约棉花期货周三受投机客平仓交易打压收低,市场人士了结现货月3月合约可能令棉花市场继续承压。现货月3月棉花合约下滑0.12美分,至每磅56.92美分,盘中区间在56.05至57.65.新的指标合约5月棉花合约下跌0.70美分至57.05,盘中区间在56.05至58.10.除一个月的合约外,其他各月合约下滑0.05至0.31美分不等.

  虽然本年度我国棉花供需缺口较大,但是在全球棉花供需平衡以及本年度配额增发不成问题(目前国家已发放配额共计239.4万吨)的大背景下,年度中后期我国将迎来一个进口棉花的高峰。在纺织市场逐渐回暖、纺织企业的采购行为渐趋理性化以及不考虑

人民币升值、植棉面积变化及国际市场可能出现的异常因素的情况下,国际国内棉价平稳运行、小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大,但是如果人民币升值幅度过大,国棉价格存在回落的可能。

  国内棉花在纽约棉花期货下跌下跳空低开,市场依然缺少投机买卖盘参与,成交非常清淡,多以做市商平仓为主。主力合约CF0605持仓减少1300多手,成交量和昨日相比变化不大,主力合约CF0604、CF0605分别以15205、15380收盘。

  纽约棉花再次受到指数基金卖盘影响而收低,但昨天国内棉花已经表现比较弱,在一定程度上消化部分利空因素,因此跌幅将不是很大。但指数基金的平仓将给市场带来商品市场牛市结束的心理影响,而且最近国内现货市场也并没有大幅上涨。市场炒做题材太少,也使资金不断退出棉花市场,而市场的压力却逐步显现出来,现货疲软、仓单不断增加成为后期压制市场走高的主要因素,导致原先市场预期棉花消费旺季很可能推至5月份出现。从技术上看,棉花期货处于震荡区间中部,在操作上,建议少量买进,止损设在15400。

  肖锋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