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2006年2月16日期市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0:27 证券时报

  铜铝 高开低走

  隔夜LME铜铝出现回升,昨日沪铜沪铝高开后,呈横盘震荡走低态势。在库存不断上涨,商品投资热潮出现间隙性停顿和指数基金移仓的背景下,铜铝出现了连续的下跌,令人感到担心。但是,我们看到,根据高盛指数基金的移仓规则,昨日移仓已经结束,而且价格也出现了企稳的迹象。我们认为,在一轮大的牛市过程中,价格不会以简单的方式结束牛市
。这种可能性当然是存在的,但是至少在顶部出现震荡、反复是更为常见的市场表达方式。因此,我们不主张对后市过度的悲观,相反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还可以少量地参与。

  连豆 低位震荡

  近期CBOT豆价呈现区间震荡,国内市场也毫无方向可言。市场成交低迷,投资者也以观望为主。而相比而言玉米市场表现较强,由于农产品中玉米市场基本面一直保持良好,而且本年度玉米深加工工业的快速发展也推动和支撑了玉米价格。玉米市场持仓超出意外的快速增加使得该品种日趋活跃。目前对于农产品市场来说,品种基本面退居其次,当务之急是判断整个商品牛市是否会出现转变。而如果商品牛市继续持续的话,那么农产品做空肯定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

  沪胶 企稳反弹

  东京胶在多日下跌后出现反弹,沪胶受到激励大幅反弹,沪胶605合约收盘涨420元,报收22380元/吨。近期橡胶基本面短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整个期货市场氛围对行情影响较大,天胶对合成胶的升水继续拉大,国内橡胶标点物转变基本完成,同时 随着场外现货进一步流入期货,实盘的压力进一步减少,同时东京市场主力多头减仓明显,但多头可能把握着市场的主动性。

  郑糖 价差拉大

  昨日郑州白糖期货盘面上最大特征就是5月和9月价差大幅度拉大,可能和市场资金流动有关,另外现货市场进入9月份商业存货稀少助涨9月合约。经过几日的大跌,期货和现货市场价差趋向合理。上周有效预报大幅增加,为8950张,套保盘凸现,尤其表现在5月合约上。期货市场持仓量有限,容易引起期价大幅波动。目前投资者可尝试日内短线跟着趋势操作为宜,不留隔夜仓,严格设定止损点。

  燃料油 内强外弱

  原油和汽油期货周二大幅收低,因预计美国上周原油及汽油库存将大增,引发抛盘。最近的原油从高点下跌幅度达到10%以上,主要是高库存重新占据了市场氛围引发了空头抛盘,而在伊朗问题弱化之后这种趋势显得更加明显。燃料油市场上,新加坡燃料油表现强于原油,裂解价差缩小到最近的最小水平。中国消费旺季来临之前新加坡贸易商很难将价格放下来。反映在国内市场上,燃料油表现也强于原油,国内的投机氛围以及现货高企使得燃料油很难有下跌空间。(永安期货 肖国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