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新一轮买盘提振金价脱离五周低点收545.4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9:45 新浪财经

  周洪涛

  2月14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545.40美元,比2月13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538.60美元上涨6.80美元,涨幅为1.26%。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价格由五周低点反弹收升,因金价上周大幅下修吸引新的实货及投机买盘。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欧洲货币午后回吐升幅,先前受到美国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鼓舞而大涨。交易商展开平仓,静候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新任主席贝南克将于2月15日和2月16日进行的国会证词演说。

  日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受到市场人士持续结清日元空头部位的支撑,因为大家越来越相信日本央行将于未来几个月结束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市场的焦点仍在于利率差距,交易商正在考虑在贝南克首次的半年度国会证词陈述前该如何布局。

  Global-View.com主管梅斯勒表示,如果贝南克没有那么强硬,或者只是适度的强硬,失望的市场人士将会应声抛售美元,但黄金的表现将会较佳。我猜贝南克希望树立他抗击通膨的决心,但又不致于撼动市场。

  纽约尾盘时,

欧元兑美元报1.1915美元,较2月13日尾盘上涨0.1%,美国1月零售销售公布后一度跌至1.1860的日低;美元兑日元下滑0.2%至117.40日元;美元兑瑞郎升0.1%至1.3080瑞郎,脱离1.3138的日高;美元兑加元下跌0.3%至1.1525加元;新西兰元与澳元兑美元双双上涨,主要受到技术性反弹的带动,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545.40美元报收。

  Gain Capital交易主管表示,现在没有什么买进美元的好理由。

  市场人士大多预期贝南克将暗示

美联储会持续升息,在年中时将联邦基金利率调至5.0%。先前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强劲,进一步巩固此一预期。

  利率期货市场的走势反映联邦基金利率在年中时升至5%的机率高达92%,高于2月13日的86%。

  由于美国迄今为止的经济数据均强劲,一些分析师已开始猜测联邦基金利率甚至可能超过5%。

  汇丰银行首席美国分析师摩里斯称,因为失业率持续下降,联邦基金利率很可能升至让市场大吃一惊的水准。

  但几乎没有什么分析师预期贝南克的口吻将比市场当前的预期更为强硬,因此一些人士认为,美元在本周稍后可能遭逢获利回吐而下跌。

  美林一位分析师认为,美元本周稍后可能疲软,会促使金价回升。

  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金价跌至每盎司534.50美元附近时市消费买兴重现,新一轮买兴激励一些黄金交易商减少空头部位。他称,有些实货买盘返回场内,报价一涨大家就回补空头部位,引发止损买盘。整体而言,他认为,人们对长线乐观,因此没有人愿意作空被套。

  另外,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现货铂金涨3.00美元,至每盎司1015.00美元报收;现货白银由三周低点回升,上涨18.00美分,收报每盎司9.30美元,盘中区间在每盎9.03至9.31美元;现货钯金上涨8.00美元,至每盎司280.00美元报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