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玉米短线有望反弹 上方压力仍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6:21 文华财经

  今日大连玉米609合约报收于 1466点,持仓小幅增加2226手,至 489618手。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 玉米期货周一收跌,遭受上周五跌势后的技术性卖盘打压,小麦期货价格下跌也拖累了玉米市场。伊拉克因为价格的关系可能只买加拿大小麦的消息令
人意外。 尽管整体需求仍然较旺,但由於供给充足,投资基金买盘对价格的提振作用仍然有限。而对通膨较为敏感的黄金下跌也打压了玉米期价。 5月玉米在230 美分处应有一定力度的支撑。

  

  目前国内玉米市场由于春节长假刚过,农户并未立即开始销售玉米,数量并不是很大。 由于东北地区玉米购销活动停滞不前,导致北方港口玉米到货量骤减,库存水平逐步下降,港口玉米货源开始出现紧俏。 目前大连北良港二等玉米平舱价每吨在 1250元,营口港二等玉米平舱价 1240 元,均与昨日持平。锦州港二等玉米最低平舱价 1240 元,水分 15 %以上玉米平仓价 1250 元。虽然近期到货数量有所增加,但由于收购成本有效的支撑了当前的价格走势,价格下跌难度较大。而即将到来的吉林老粮拍卖使得当前市场现货企业并不急于入市采购,大多抱着观望态度。而南方广东地区玉米价格开始出现上涨迹象, 昨晚靠岸的“新浙江”轮,玉米水分 14.8以上(经销商讲),报价却高达1380元/ 吨,比上周涨 40元/吨。南方玉米价格的回升预示着对饲料需求开始有所上升。

  

   技术面上, 609合约的10分钟线显示, 1538点和1505 点的压力线在今天收盘前 10 分钟被带量突破。短线有再起升势的可能。但今日成交量萎缩较大,显示场外资金大都处于观望状态,盘中显示短线多空双方只热衷于当天的短线交易,并未有隔夜持仓的打算。所以后市如有升势,则 1500 点附近再度遇阻回落的概率较大。短线调整从时间上来说并不充分。

  

   从目前来看,节后玉米购销尚未完全恢复到节前水平,价格总体表现平稳。技术面上此时的调整也尚未完全到位。投资者在中线看多玉米的前提下,仍然可以 1450点作为短线多单的止损点,在1500附近可尝试短线多单获利了结。

  

  鑫国联期货 李俊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