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郑棉市场走弱 沪胶向下寻找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1:27 鑫国联期货

  2月14日早间行情预测

  铜: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周一在晚场综合交易时段脱离稍早低点,早盘走势震荡,午後交易淡静,未来走势会更加动荡.整个技术面来看,有阶段性顶部的特征。技术面,LME铜价上周五再度失守5000美元附近,引发技术性抛盘,价格大幅下滑。上周LME铜价纪录高点大幅下挫,周中虽然一度围绕5000美元展开争夺,但周末多头努力失败,目前价格已从
幅度和时间上宣告失守重要技术支持区域,展开深幅回落。技术图表上,主要技术指标跟随价格下滑而强势特征减弱,RSI(14)指标已经快速下挫至50位置附近,而KDJ指标也从高位死叉向下空头发散;均线系统目前高位多头发散,但五日、十日均线在价格上方开始有勾头迹象,20日均线也一度失守,显示空方力量不断的积聚增强,市场短期内将会保持颓势。总体上看,价格回调开始显露端倪,持有适量空单。基本面方面,整体并未出现明显的变化,但整体彪升行情的结束引发获利了结压力,同时回落后的大量买盘也将帮组基金高位出货,增加了后市阶段性转折的可能。因黄金和石油大跌引发投资基金的获利了结,同时由于市场多头人气高涨为基金高位出货提供便利,持续走低的现货升水暗示供应状况并未恶化,供应压力并未如市场预期那么大,使得价格下方的支撑相对薄弱。同时由于前期的彪升行情已经完全脱离了基本面的供求状况,所以短期内价格较难有明确的定位,目前唯一能作的就是控制风险,等待疯狂的投机情绪回归理性。此外,铜价大幅下挫并未引发整体了结愿望,而是双方增仓对峙,市场风险再次积聚,由于彪升行情必然引发暴跌行情,所以目前不能按前期思路盲目逢回调买入,同时大量套保盘的介入也让上涨行情一旦停滞就存在相当大的下跌压力。综合以上的分析,上周结束彪升行情,引发价格深幅回落,阶段性见顶的可能性非常大,短期内仍将向下寻找支撑,可轻仓持有空单。(江洋)

  豆: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和制成品期货周一收盘上扬,因市场涌现投机性买盘,美国周度出口检验数据强劲且预计巴西和阿根廷主要大豆种植区本周末天气将更加干旱。这令卖家犹豫不决,并担心商品基金的买盘可能再度浮现.为市场提供额外的支撑的是新的出口消息,大豆出口检验量为3408.8万蒲,其中1952.5万蒲将出口至中国。此前,分析师的预测区间在2000-2500万蒲。美国中西部地区大豆现货基差走强. 但是金价及能源价格走疲令市场承压,并且大豆基本面前景偏空,因预计美国2005/06年度大豆年末库存将创纪录.从技术面看,美豆指数周一继续小幅回升,整体走势并未走坏。技术图表上,CBOT美豆指数价上周冲击1月4日下跌以来的回吐0.618位置处的压力(即6 12.4美分)受挫后,向下寻找支撑,价格在580美分附近的重要支撑区域启稳,重新向上冲击,从道氏理论的角度,目期的走势属于短期调整,我们继续维持过去一段时间的观点,未来价格的新一轮牛市已经从道氏理论的角度给予了支持。连豆方面,价格回落前期低点附近寻找支撑,一旦有效破位下行,下方想象空间较大。技术指标方面,R SI(14)前波跟随价格下跌走低,50上方附近勾头向下,但是并未进入弱势区域,而KDJ指标死叉向下,整体显示价格短期有走弱的迹象;均线系统方面,价格跌破了均线组成的重要支撑区域,短期内均线系统将会成为价格反弹的阻力位置;从黄金比率看,价格失守短线支撑区域,实现1 月18日以来上涨的100%回吐,同时该位置附近是去年11月28日以来最大涨幅回吐0.682位置。综合以上信息,连豆一旦有效失守1月18日阶段性低点附近支撑区域,下跌空间将会放大。综合以上信息,短期内价格区间内宽幅震荡的可能较大,上下技术性位置限制价格波动。从操作角度考虑,当0605合约价格尾盘失守2 616,止损离场,否则继续持有多单。(江洋)

  油: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一延续之前跌势收低,因美国石油库存充裕.汽油期货下挫,亦延续上周疲势,裂解价差下挫逾1美元,为2003年10月以来最低.取暖油期货小幅收低,稍早受技术性反弹带动上涨.技术图表上,燃料油0605合约周一低开高走,宽幅震荡,继续处于调整阶段中,各项技术指标反映价格目前处于强势调整中,整体上升格局并未扭转;均线系统方面,短期均线价格上方勾头粘合,形成对价格的压抑,而中期均线继续价格下方多头发散排列,后市价格继续回落至中期均线处测试支撑的可能性较大。今日沪燃料油主力605合约支持位在3340,3380,3400压力位在3430,3450,3470。 (江洋)

  沪胶:周一橡胶主要合约均跌停报收,整体商品市场空头人气继续积聚。从技术面看,上周价格结束彪升走势,高位宽幅震荡价格向下寻找支撑。技术指标方面,rsi(14)指标跟随价格高位快速回落,对超买进行修正,而K DJ高位死叉向下发散排列,显示价格短期颓势正在形成;均线系统维持多头发散排列,但短期均线非常有限,料将回撤至中期均线附近。此外,日胶指数高位区域横向整理,向下寻找支持,短期均线高位勾头粘合,中期均线继续向上多头排列,料将给予价格以支撑。总体看,国内外胶价破位下行,下方可期空间仍有一定幅度。基本面方面,随着价格的彪升,现货短期供应有望增加,由于行情不能继续保持较快的上升势头,后市价格会向下深幅调整。近期快速上涨的价格超过了市场先前的预期,激进的上扬吸引了更多商业保值盘和期现套利的介入,目前现货正在向交易所回流,对价格将会产生一定的压力。同时近期市场不同商品价格走势基本同步,周边商品价格继续回调,橡胶会受到拖累向下修正,而且修正幅度也会比较大。但总体供应缺口还是存在,同时供应的不稳定性也增加了行情判断的难度。综合以上的分析,调整行情获得确认,价格回旋余地较大,同时考虑近期价格波动剧烈,应离场谨慎观望,待整个市场回归理智水平再入场交易。(江洋)

  棉花:周一郑棉跟随整体市场走弱,但幅度维和,维持近期震荡走势。 技术面看,价格近期温和回落,但仍维持整体缓慢爬升格局。技术指标方面,R SI(14)70位置重新回落至50区域附近,显示价格回落调整,但并未步入弱势,K DJ指标勾头死叉,短线空头势力略占优势;从黄金比率看,上周三价格回落至去年12月2日以来最大涨幅回吐50%位置处获得支撑,同时仍位于去年1 2月2日阶段性低点和1月19日阶段性低点构成的中期上升趋势线上方,所以目前价格走势仍定性为回调。综合以上特征,价格目前走势属于技术性,整体缓慢爬升的格局未变。基本面方面,春节之后,虽然纺织企业询价增多, 但实际成交并不活跃,棉花企业对后市普遍看好,小幅调高报价,现货价格出现小幅盘升。但鉴于增发部分配额陆续发放到纺织企业,纺企购买外棉的热情依然很高,加之新疆棉运力节后有所好转及

人民币升值近期有加速迹象影响,本周国棉价格上涨压力加大。综合以上因素来看,虽然国际市场整体供应充裕,但是前期利空因素已被消化,目前整体市场商品间走势的联动性较强,所以应考虑整体市场走势的基调。操作上,暂时离场观望,等待走势明朗。(江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