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北方期货 > 正文
 

淘金实录:国内期市陷入盘整格局 市场人气较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6:28 北方期货

  2006.2.13

  相对于上周期货市场的惊心动魄,今天的行情波澜不惊,整个盘子陷入盘整格局,市场人气淡了很多。在这个宽幅震荡的行情阶段,大伙都显得小心翼翼。

  上周五,由于中国公布的铜和铝的库存都大幅增加,给铜价带来较大压力。伦敦金
属市场周五出现较大跌幅,铜价下跌165美元。受LME影响,沪铜今日大幅低开,暂时终止了前期疯狂上涨的步伐。刚开盘一分钟,枪哥就及时给出建议:“金属,明天应该是买点。其他品种可能受其影响,可参考金属节奏。”还可以买呀??现在金属市场风险极大,大伙显得小心翼翼,盘中休息前,根据铜今日的震荡走势,枪哥再次肯定地表态:“铜没有仓的,今天可以建点基本仓,等待明天确认,再加买。如果前提条件是定义为回调,这个位置就应该差不多了。”

  至于一直风光无限地豆子,自从上周被群中大伙列为“最不被看好的品种”之后,一直显得疲惫不堪。今天稍稍扳回一局,在整个市场一片绿意的情况下保留了一抹红色。但是好景不长,仅仅一分钟,大豆605就率先更换“绿衣”。十五分钟过后,盘子依旧风平浪静,期价维持窄幅震荡,群里一片寂静,大伙观望情绪较浓。火柴一针见“血”地指出:“追空,短期下跌空间不大。买进,还不是时候。观望中,等待市场‘犯错误’。豆粕我赞成短空,最好别持仓过夜。” 嘿嘿,火柴,有两下子嘛!

  震荡行情中,短线操作成了大伙一致的目标。上周五枪哥曾提醒大家先不要持玉米多单过夜,今日果然奏效。枪哥再次发出提醒:“玉米目前趋势看多,受大豆拖累,跌透再买。”红袖表示赞同:“继续看多,但近期要看盘子,如果1450-1460一线得到支撑,再考虑介入,不然不排除下破1400一线,短期先以观望为主。近期的油,糖不支持玉米大涨。”

  第二小节刚刚开盘,眼看玉米明显表现出抗跌情绪,枪哥马上拿定主意,说时迟那时快,“1453少量买了点玉米。”耶,成功!!“我也买了玉米,不过我买的多了点,破1450停损。”火柴步步紧跟。一向以短线为主的大刀先生早就将目光转移到了玉米身上:“恭喜大家买玉米 1455站稳当,就可以看1460以上了!!”随后的玉米哪里惊得起这么多人的“折腾”,仅仅七分钟,就顺顺利利击穿1460,火柴手疾眼快:“1461平仓。”看来,这个时候,短线进出才是明智之举呀!!(嘿嘿,别只贪快,当然还要赚钱才行哟~)

  下午的行情让人昏昏欲睡,唯一有点激情的要属群内的“短线高手”大刀先生。只见他一边瞅着豆粕,一边打着玉米,抽点时间还赶紧跟大家推荐:“如果橡胶板打开了,闭着眼睛坚决买玉米,其它品种也可以。”一阵猛敲之后,大刀也跟随大家加入了“观望

  部队”,并且给自己鼓劲:“忍耐一下,做尾盘。”

  两点二十分,大刀和火柴这对兄弟终于忍耐不住“寂寞”,再度发起“进攻”。大刀以糖为主,“5290我买了1张糖,等待赚钱中。”火柴则出人意料地以M9为主:“2370空了M9,不下破2364,我就平。” 两分钟后,大刀的饭钱平安落袋,而火柴的M9在2367顿了一下后未能延续下跌,反而连破日内高点。皮皮不禁为火柴捏了把汗,一阵乱七八糟的祈祷过后,M9后劲不足,创日内高点2374后再次回落,迷失自我也控制不住,“我也忍不住了,2370空了M9,跟着你混。”呵呵,火柴的魅力很大呀!!火柴见有人跟上,得意地笑了,但也提出忠告:“今天不下2364,还是不能留仓。(仅供参考)”

  尾盘,两点四十六分,M9终于胜利下破2364,乐得火柴手舞足蹈:“能把2364压住就踏实些了。挂2361平仓!”可是,这次的M9可不那么给面子了,再次站稳2364一线,气得火柴满脸通红:“2364平仓,没办法,坏人太多,只赚五个点。”

  现在的行情震荡过于激烈,一不小心就会被市场淘汰。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打无把握之仗。用红袖的话来讲:“要学会休息。”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再创辉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