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华物期货:郑棉冲高回落整理 暂时以观望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2:19 华物期货

  郑棉冲高回落整理

  2.6-2.10

  郑州棉花市场本周呈冲高回落整理态势,其主力合约CF605收于15410,较上一周下跌60点,成交量放大至162482手,持仓量39188手,较上一周增加6718手。

  从基本面上看,春节后,目前棉花和涤短价格均呈上涨趋势。虽然棉花、涤短价格出现松动,但交易量始终难以放大。据有关业内人士分析,纺织原料价格上涨有炒作的因素,也有运输问题的影响。纺织企业的正常生产支撑了原料价格,但在目前纱、布市场不景气和人民币升值的双重压力下,他们能否为原料价格的继续上涨买单,则需依据后市来做判断。春节期间,国内纺织原料市场停止交易,节后也是交易清淡,棉纱价格稳定,但是印度纱和巴基斯坦纱的价格在逐渐上扬,国际市场上下游产品价格坚挺对原料市场的支撑明显。虽然现货呈继续小幅上扬态势,但是只有库存偏低的纺企少量采购,多数企业仍在观望。期货的大幅涨跌使购销双方的心理都不够稳定,纺企的补库意愿也受到一些影响。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调查,春节前纺织企业棉花库存维持在1个月左右,有人预计纺织企业补库可能会推至节(元霄节)后。目前由于纺织企业即将赶制春、夏季订单,2月底前纺织企业肯定会陆续补库,纺织企业的购棉行为对棉价无疑是有力的支撑。

  从撮合市场上看,本周棉花电子撮合价受到NYBOT棉宽幅振荡整理及郑棉冲高回落整理的影响而呈弱势整理态势,撮合市场此次抗跌性较强,并没有受到外盘太大的冲击。场内观望气氛依然较为浓厚,成交量温和放大,订货量也小幅增加。

  从外盘上看,本周NYBOT棉受投机性基金、贸易买盘的推动及投机卖盘的抛压而呈宽幅振荡整理态势。投机性基金持续将资金投入棉花市场的同时,中国强劲的买需亦令市场保持看涨基调,况且中国又是全球最大棉花消费国。美国农业部(USDA)周四公布的两份报告对市场的影响互相抵消,USDA的月度供需报告显示,2005/06年度全球棉花年末库存增至5,293万包,上月为5,077万包.分析师认为该数据利空;而USDA的一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陆地棉净销售创下2005/06年高位,这对棉花市场利多。后市关注NYBOT棉主力3月合约能否企稳57美分一线。

  根据本周库存报告显示,郑商所仓单增加125张至3727张,有效预报仓单1289张。

  从盘面上看,本周郑州棉花市场交投较活跃。郑棉近期虽跟随外盘趋势走,但表现较弱。周三郑棉受外盘影响深幅跳空低开,震荡整理同时仓量下降幅度较大,这意味着场内投资资金缺乏,观望气氛较为浓厚。由于目前现货市场供应需求正逐步增加,期价出现反弹,但上行压力较重,期价又重新回到节前振荡区间整理。 从周K线图上看,目前主力合约CF605受到上方15550一线的压力较重,期价又回到了前期振荡区间,盘中曾击穿了5周均线,终盘时收了一根带上下影线的阴线,受10周均线支撑较为明显,其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MACD指标继续走平,KDJ指标呈三线向下收敛状。目前正处棉花年度消费高峰的时期,虽受国外基金的影响,但供需关系上的强劲需求也会为棉价的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预计主力合约CF605后市行情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时以观望为主,等价格企稳后再逢低作多。(安徽华物期货吴丽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