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上海金鹏:郑棉冲高回落 缩量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6:36 文华财经

  昨晚,NYBOT棉花期货收升,贸易买盘抹平了盘初投机卖盘造成的跌势。指标3月棉花期货合约升0.14美分,至每磅56.42,盘中区间在55.86至56.55。5月合约涨0.25至57.96美分。除一个月的合约外,其他各月合约收平至收升0.25美分。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两份报告对市场的影响互相抵消。USDA的月度供需报告显示,2005/06年度全球棉花年末库存增至5,293万包,上月为5,077万包。分析师认为该数据利空。而USDA的一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陆地棉净销售创下2005/06年高位,这对棉花市场利多。一分析师称,棉花年末库存增加引发了早
盘的一些投机抛售,从而推低棉价。但是贸易买盘在低位接手,阻止棉价进一步下挫。

   今日电子棉撮合交易低开低走;成交量有所放大;订货量略有减少;MA合同各月均价全线下跌。近期合同MA602收于14900元,主力合同MA605收于15387元。

   本周郑棉期货冲高回落,主力605合约周一触及高点15795后振荡盘落,后半周在15350-15500区间减仓整理,收盘15410元/吨,成交162482手,持仓增至39188手。

   本周为长假后第一个交易周,周一受美棉和周边商品节内大涨影响,跳空高开高收,后半周受外盘下跌影响,在低位减仓振荡整理。从一周撮合交易看,现货棉变化不大,而期货市场波动主要受制于美盘期棉影响,从周K线看,短期在15300-15500区间整理的可能性较大。从美盘周线看,短期在葙顶受压,主要压力处于58.5,美盘运作周期看,即将面临突破,操作上需密切关注美棉变化及国内现货启动情况,顺势而为。

  

  

  

   (曹志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