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沪胶期价强劲回升 多单了结离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7:34 鑫国联期货

  沪胶强劲回升,多单了结离场

  周四橡胶再次强劲回升,但是高位震荡格局暗示彪升已经结束,后市调整震荡的可能较大,所以多单应主动获利了结。主力0604合约早盘以23400报开,盘中价格宽幅震荡,尾盘以23775报收,全天成交92968手,减仓3056手。

  从技术面看,强势虽未改变,但超买严重,应考虑调整操作思路。技术指标方面,rsi(14)指标跟随价格高位快速回落,对超买进行修正,而KDJ继续指标高位钝化,显示价格目前并未改变强势格局;均线系统维持多头发散排列,价格与短期均线乖离收敛,显示动能有所减弱,如果近期价格跌破短期均线,那么价格将会寻找中期支持位。此外,日胶指数高位区域横向整理,但活跃程度依然很高,虽然整体强势格局并未改变,但需要谨慎对待。总体看,国内外胶价步入宽幅震荡时期,后市不甚明朗,控制风险为主。

  基本面方面,随着价格的彪升,现货短期供应有望增加,如果行情不能继续保持较快的上升势头,后市价格将会向下深幅调整。近期快速上涨的价格超过了市场先前的预期,激进的上扬吸引了更多商业保值盘和期现套利的介入,目前现货正在向交易所回流,对价格将会产生一定的压力。越南贸易部称,今年1月以来,越南通过芒街口岸每天对中国出口橡胶1000-1300吨,每吨价格为1600-1800美元。目前,美国、法国、中国、日本和韩国是越南橡胶出口的主要国家,越南是世界第四大橡胶出口国。2005年越南橡胶出口额为7.8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1.9%。同时近期市场不同商品价格走势基本同步,若周边商品价格继续回调,橡胶也会受到拖累向下修正,而且修正幅度也会比较大。但总体供应缺口还是存在,同时供应的不稳定性也增加了行情判断的难度。交易商周三称,供给面趋紧,加上泰国南部穆斯林聚居区的暴乱,可能在未来数日提振天然橡胶价格.泰国是全球最大天胶生产国和出口国,而泰南地区是该国主要橡胶种植区.

  综合以上的分析,调整行情一旦确认,价格回旋余地较大,同时考虑近期价格波动剧烈,应离场谨慎观望,待整个市场回归理智水平再入场交易。操作上,多单止赢离场观望。

  鑫国联期货 江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