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天成期货:郑棉高位调整恢复信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6:36 文华财经

  郑棉市场情况:2月9日,因周三美棉期货大幅反弹,郑棉期货早盘小幅高开,早盘整理后一度拉高但在多头回吐盘的压力下回落,日内大部分时间交易区间整理,终盘收于日内相对低位,主要合约成交量大幅下降,持仓量减少,日线形成小阴线。CF604合约日成交2148手,日减仓88手,终盘持仓量15252手;CF605合约日成交17668手,日减仓328手,终盘持仓量38344手;CF606合约日成交8462手,日增仓120手,终盘持仓量10774手。

  相关市场情况:周三NYBOT棉花期货大幅收高,受贸易和投机性买盘提振。今日CNCE电子撮合交易共成交2440吨,撮合高开后震荡走低,成交量有所减少,订货量略有增加,MA合同各月均价小幅上涨。

  基本面情况:2月8日,内地棉花价格稳中小涨,328棉均价报14351元/吨,较前一日涨3元/吨。现货继续小幅上涨,但只有库存偏低的纺企少量采购,多数企业仍在观望。期货的大幅涨跌使购销双方的心理都不够稳定,纺企的补库意愿也受到一些影响,预计全面展开还要过上几天。

  技术面分析:周三美棉指数及3月合约高开回升,但于尾盘回落,日线形成带上引线的阳线,日内收复前一交易日大部分跌幅,技术上2005年12月2日、30日、2006年1月31日三低点切线有支撑,盘中美棉指数一度突破短线压力位57.5一线,收盘价重回10日均线之上,但触及长线箱体上轨58美分技术回落,中线可视为突破之前的宽幅震荡走势,整理结束后仍有向上突破的可能性。今日受美棉回暖的影响高开整理,前一交易日的下跌动能未能延续,日线RSI14重回50线之上,收盘虽下滑但未下破均线系统的支撑,指标有向多头转化的倾向,但今日未能有效回补前一交易日跳空缺口,上行压力仍然存在;就交易行为分析,前一交易日主力资金因外盘大跌恐慌性出逃,今日高位震仓,日内成交量较大而终盘持仓量变化不大,盘中有调仓的嫌疑。

  操作建议:少量尝试做多,CF605合约止损点15350以下。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