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盘前视听:期铜期铝经受考验 燃料油面临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8:41 西南期货

  ◆ 工业品

  1、铜铝:经受考验。

  “风雨欲来风满楼”,外盘凸现长阴使得沪期铜和期铝昨日一度跌到跌停板价格,然而,二者都没有收在停板的价格。

  单从二个市场心态的因素来讲,对LME期铜和期铝影响很大:一是昨日无论是工业品还农产品期货都是暴跌,这在过去很少见;二是就LME基本金属中一直独领风骚的期锌近二日跌幅很大。找不出什么品种本身的内在理由,当归结为全球商品期货的兑现利润的连锁反应后,并不会造成市场深层次下跌的可能性。

  昨日市场给我们又出题了:LME期铜和期铝先抑后扬,尤其是后者,收盘价格收在2600之上,而期锌收盘重回2300之上。该如何操作?

  笔者以为,市场出现调整,不管什么因素造成的,振荡的周期在二天内就结束也不现实---位置有可能到了,周期还有个过程。

  但从大局来说,在保持清醒头脑的同时,对市场向上的信心不变。

  建议:期铜和期铝余下多单持有。

  2、橡胶:势头不变。

  东京胶昨日扩板收住跌停板,使得沪胶受到影响而出现跌停板,笔者以为强势不变。

  今日行情少不了宽幅震荡的格局,建议:604合约余下多单持仓。

  3、燃料油:面临反弹。

  

原油价格跌破63---靠近60MA位置;国内沪燃料油昨日几度跌停板封不住,市场  人气仍在。

  建议:多单持有。

  ◆ 农产品

  1、大豆:摇摆不定。

  周边市场昨日全线的暴跌使得CBOT大豆同样放出长黑---跌破均线密集区支撑带的长黑;受到冲击,昨日连豆和连豆粕行情昨日大幅低开低走,且连豆粕以跌停板价格收盘。

  不仅如此,连近期表现最为火爆的连玉米昨日也以跌停板价格收盘,持仓量一日之内锐减12万手。

  由盘面的变化我们看出,市场心态在摇摆不定之中,这从一个侧面就看出市场在一个大区域内振荡仍是主基调。

  昨晚CBOT大豆和玉米均出现反弹,其实行情的下跌和上涨近期都不会一蹴而就的。

  建议:连豆和连豆粕多单离场观望;玉米多单持有。

  2、小麦:宽幅震荡。

  郑强麦昨日低开后宽幅振荡,609合约日K线上下影线都很长,且当日收阳。应当说,强麦在昨日的农产品期货大盘正表现是最好的。

  建议:609合约多单持有。

  3、棉花:老调重弹。

  美棉冲高回落,重回振荡区,昨日收阳。郑棉昨日大幅低开低走,且持仓量出现剧减现象。

  建议:观望。

  ◆ 交易策略

  铜:多单持有;

  铝:多单持有;

  橡胶:多单持有;

  燃料油;多单持有。

  大豆:多单平仓;

  豆粕:观望

  玉米:多单持有;

  小麦:多单持有。

  棉花:观望。

  说明:所有头寸之和以30%之内为准则,只持有单个品种头寸可相应放大,但也以在30%之内为原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