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玉米大幅减仓跌停 追高多头离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8:16 鑫国联期货

  标题:玉米大幅减仓跌停,追高多头割肉离场

  今日大连玉米出现大幅减仓跌停走势。609合约报收1448点,成交905512手,持仓减少125402手。

  隔夜美盘受整个商品市场走软的影响大幅下挫。3月合约报收于218美分。市场因缺
少基金买盘而变得一蹶不振。外部市场的疲软以及技术上的调整要求加剧了新一轮的基金抛售行为。

  USDA将于北京时间9日21:30公布农作物月度供需报告。分析师预期中值显示,期末库存将为23.84亿蒲,预测区间在22.98-24.26亿蒲。此外,分析师还预计玉米出口、乙醇消耗量和饲料需求量都将提高。技术图表显示3月玉米在227美分缺口回补后并未延续上攻态势,在周一收出乌云盖顶形态后大幅下挫。短期将步入调整走势。

  国内方面,春节期间各地玉米现货价格因节日因素,成交稀少,与节前相比价格变化较小。东北玉米由于农民看好节后现货市场,惜售心理依然浓厚。同时深加工企业继续抬价收购,导致东北玉米价格出现全面上扬,且同比明显偏高。继续上涨的潜力开始有所削弱。关内玉米相对东北而言价格明显偏低,其中河北玉米的质量较好,深得南方饲企青睐,南方销区用粮企业将继续进货。目前养殖业又处于一年之中复苏季节,后期对饲料需求将有所增长。其次,春运高峰仍没有结束,铁路运输仍然紧张,物质运输相对减少,部分销区玉米到货量急剧下降,请车费用大幅上涨。销区玉米价格受此影响,价格涨幅较大。而吉林省将在2月23日拍卖150万吨玉米,将会缓解因深加工行业对玉米需求的不断增长导致现货供应紧张的压力,但就此抑制工业玉米的需求的可能性不大。

  技术图表显示,609合约今日报收跌停。正好完全回补1475和1450之间的缺口。而持仓量显示昨日在高位追进的大量多头仓位今日不得不在低位割肉斩仓。若明后两日收盘能够站上1450点,则短线依然可以保持看多思维。但后市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不能站上1450点,则调整的幅度和周期很可能会延长。

  鉴于目前走势,空仓的投资者可在1450点附近少量多单介入,以1450点位止损位。空单应择机离场观望。在趋势没有扭转之前,不应盲目做空。

  鑫国联期货 李俊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