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创元期货专栏 > 正文
 

创元期货:投机性买盘继续推升美棉期价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9:06 创元期货

  投机性买盘继续推升美棉期价走高

  郑棉周一大幅上涨,由于长假期价美棉走势良好期价出现大幅上涨。国内受此影响,郑棉全日高开高走,主力605合约终盘报收于15730,大幅上涨250点,持仓与成交均出现明显放大。

  受投机性买盘的介入推动,加之市场预期中国需求将会继续增加,周一NYBOT棉花继续上涨。主力3月合约报收于57.19美分,上涨0.24美分,成交则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

  在国内长假期价美棉走势稳健,受到出口销售数据的带动,加之市场目前普遍看好中国对于后期棉花的需求,从而使得美棉在经历了短期窄幅整理之后,期价出现连续上扬的态势。市场目前基金净多持仓持续增加,市场气氛对于后期走势较为乐观,预计期价还将维持较强的走势。国内方面,郑棉春节开市后第一个交易日出现大幅上涨,全日走势呈现价量齐升的局面,一举打破前期成交低迷的态势,市场人气有所恢复。预计随着美棉的持续走高,其将会带动国内郑棉维持上行的态势,而国内相应涉棉企业的补库行为也将会对市场产生积极作用。不过,随着节后铁路运能得到缓解,预计新疆棉的发运速度将会出现明显提高,而到货量也将出现一定的上涨。这从近期内地到货数量明显增加,已经可以说明这一情况。因此,国内现货市场的走势可能仍将会处于弱于期价的走势。

  后期走势,美棉市场受市场的乐观气氛影响期价强势走高,预计中国的强劲需求将会成为推动价格上涨的一大因素。郑棉受外棉的带动期价连续上扬,走势有所改观,预计还将维持上行态势。

  (创元期货 乔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