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避险买盘推助金价收涨 美国升息预期抑制涨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8:54 新浪财经

  周洪涛

  2月6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569.50美元,比2月3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567.20美元上涨2.30美元,涨幅为0.41%。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收高,受基金及投机性买盘提振。由于伊朗核计划、中东和亚洲地区抗议近期政治漫画事件势头扩大,均引发市场担忧,从而推助黄金买盘。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欧元、英镑与瑞郎触及一个月高位,市场人士预期美国联邦理事会的升息周期尚未结束,这支撑美元走势,抑制了黄金价格的涨幅。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费希尔在伦敦预期,美联储将继续努力使通膨受控,巩固市场对于美国将持续升息的预期。

  费希尔还表示,美国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虽仅增长1.1%,但很可能大幅上修。经济强劲增长将增加通膨上升的风险,也因此会给予美联储继续升息的理由。

  美国2月3日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出薪资压力上升的迹象,也有助于美元维持兑三大欧洲货币的强势。

  纽约一位分析师表示,市场再度将关注点放在美国利差优势上,预期这一优势甚至还会更大,美元目前正因此得益。他还称,美元还从2月3日的就业数据中获得支持,数据不仅巩固了3月28日美联储升息的预期,而且引发5月10日可能再次升息的预期。

  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下跌0.5%至1.1965美元,日低为1.1947美元,亦为一个月低位,美元的普遍强劲鼓舞交易商大举冲击关键技术水准,尤其是1.1965美元附近的欧元支撑位,支撑位最终被突破,引发连串卖单,推动欧元兑美元于1月3日来首次跌破1.1950美元;英镑兑美元日低为1.7435美元,亦为1月3日以来最低水准,随后回升至1.7476美元,仍较2月3日下跌0.8%;美元兑瑞郎上涨0.5%至1.3005瑞郎,盘中曾升至1.3039瑞郎的一个月高位;美元兑日元小幅升至119.00日元,因日经指数创下五年半新高,帮助抑制日元跌势,这些因素都没能阻止金价的涨势,并涨至每盎司569.50美元报收。

  尽管美元兑欧洲主要货币走强,但并非全线上涨。巴西雷亚尔报两月高点。此前,美元兑人民币跌至

人民币升值后的新低8.0560元,美元兑亚洲货币总体面临下跌压力。

  在美国政府2月6日公布的2007年财政预算案中,财政赤字达到4230亿美元,高于2006年的3180亿美元,原因在于

伊拉克战争及飓风后重建的支出。但美国政府称,在2009年之前能够将财政赤字减半至2080亿美元。

  公布的财政预算表明,当前美国政府的政策取向没有改变。由于对该政策持批评态度的人在过去以抛售美元来表达对美国财政政策的反对,该报告可能使人重新聚焦美国的双赤字问题,并令市场倾向于卖出美元,买进金价。

  但面临技术阻力及美国升息预期推高美元等因素,交易商目前对黄金的买盘有限。

  其它贵金属均下跌,白银在清淡市况中下滑,铂金和钯金则在上周大涨并创下多年新高之后遭遇获利卖压。

  美国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称,金价今年仍然有望达到每盎司600.00美元,因基金和投机客持续买进,且投资者继续增持商品资产。他指出,伊朗誓言继续进行核计划以及

漫画事件引发的反欧示威,促使投资者和投机客买入黄金。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预估成交量为42000手,低于2月3日的65265手。截至2月3日的未平仓合约增加1749手至347372手。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收跌1.00美分至每盎司9.71美元报收,此前在每盎司9.67至9.86美元之间波动;现货铂金跌6.00美元至每盎司1068.00美元报收,2月3日曾触及每盎司1083.00美元的高位,为1980年3月以来首见;现货钯金跌6.00美元,收报每盎司308.00美元,2月3日曾创2004年4月以来的新高每盎司320.00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