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一德期货:豆类市场冲高回落玉米首日再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7:29 一德期货

  一德期货农产品日报(02.06)

  豆类市场:冲高回落

  CBOT走势:周五CBOT大豆市场承接了前一天的反弹势头,虽然仍面临利空基本面压力,但因技术性买盘介入以及玉米强劲上涨带动,大豆期货各合约最终明显收高。3月合约开盘
585美分,最高598 1/2美分,最低581美分,收盘594 3/4美分,上涨10 3/4美分;5月合约最高610 1/2美分,最低593 1/2美分,收盘607 1/2美分,上涨10 3/4美分。3月豆粕期货合约收盘184.00美元/短吨,上涨2.10美元;3月豆油合约收盘22.66美分/磅,上涨0.71美分。

  大连市场:受长假期间外盘上涨的影响,今天大连豆类市场早盘有较大幅度的高开,之后基本处于高位震荡走势,到下午收盘前有小幅的下跌。具体来看,大豆主力月合约A0605早盘以最低点2747点开盘,盘中最高到2796点,最终报收于2754点,上涨61点。豆粕主力月M0605合约早盘以2394点开盘,盘中最低到2387点,最高到2412点,终盘以2388点报收,上涨68点。豆油合约今天的走势与大豆类似,成交较活跃,主力月合约Y0609最终报收于5200点。总的来看,今天豆类市场主力月合约的成交较清淡,各主力月合约的持仓量小幅增加。

  基本面分析:据气象机构DTN预报称,从阿根廷北部到巴西中部的南美大豆主要产区近期将经历一个较为理想的天气模式。当前位于阿根廷中部大豆玉米带的冷锋未来七天里将逐步北移,从而为多数大豆主产区带来有利降雨。

  据周五CFTC公布的持仓,截止1月31日(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空单13860张,较一周前减少7644张。预计基金目前大豆净空单为1.1万张。

  春节期间美国大豆出口市场较为平静。美国农业部2月2日公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美国大豆净销售44.66万吨,处于市场预测的40-60万吨区间内,较前一周及前四周平均分别下降14%和34%。从过去几年情形看,进入2月份后中国通常已经基本完成对美国大豆的购买,采购重心将逐渐转向南美新豆,而且,今年的情况是南美的陈豆由于价格低廉,在市场上仍然有相当的

竞争力。所以,美国大豆出口疲软局面已经很难改观,CBOT大豆将面临美豆结转库存继续增加的压力。

  综合分析:从连豆连粕市场的技术面上看,后市还有继续走高的可能。但从基本面的情况来看,后市上涨的压力也比较大,南美天气的转好限制了大豆市场上涨的幅度,建议投资者多单获利平仓。

  张琪

  一德期货研发部

  郑州小麦:高开走低

  CBOT市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周五再次大幅收高,在商品基金狂热的技术性买盘推动下升至三个半月新高。一交易商称,"我认为涨势脱离基本面因素,存在大量的未平仓合约."CBOT-3月小麦合约收高9-1/4美分至每蒲式耳3.56-1/2美元.日高为3.61-1/2美元,为10月12日来高位.日内多次触发止损买盘,价格不断突破阻力位。

  郑州市场:今天郑州小麦市场总体呈高开低走的走势,终盘有中幅的收高。WS609合约早盘以1780点开盘,盘中最高到1782点,最低到1761点,最终报收于1766点,收盘时比前一日上涨28点;硬麦主力月合约成交仍然很清淡,最终报收于1516点,上涨13点。

  基本面分析:据加拿大农业部称,2006/07年度全球小麦产量预计小幅提高,达到6.21亿吨,而2006/07年度全球小麦期末库存预计仅略微增长,但是 主要出口国的库存(美国、欧盟25国、加拿大、

澳大利亚和阿根廷) 预计增长15%,达到约6000万吨,这是15年来的最高水平。

  国际谷物理事会的报告预计,2005/06年我国小麦播种面积增长1%,目前小麦长势良好,本年度我国小麦进口量将远低于上年度,为此将全球小麦贸易量下调100万吨。

  综合分析:国内小麦现货市场价格总体保持平稳,后市小麦期货市场大幅走高的空间不,在基本面相对平稳的情况下,预计后市小麦市场后市可能会保持整理的走势。

  作者:张琪

  一德期货研发部

  大连玉米:节后首个交易日再创新高

  由于受到强劲的基金、技术性买盘拉动,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市场连续第二天明显上扬,主力12月合约最终收在自去年9月初以来的最高点位。3月合约开盘222 1/2美分,最高225 3/4美分,最低220 3/4美分,收盘225 1/4美分,上涨4 3/4美分;5月合约最高235 1/2美分,最低231美分,收盘235美分,上涨4 3/4美分。

  据CFTC公布的持仓,截止1月31日基金持有CBOT玉米期货净多单92545张,较一周前剧增88369张。预计截止本周五,基金玉米期货净多单已达11万张。

  春节期间,大连、锦州港、鲅鱼三大港口发往南方船只数量仍比较多,销区港口玉米仍将保持坚挺。

  节日期间外盘整体维持走高态势,对国内市场构成利好。今日大连市场9月合约大幅走高,封涨停板,均线多头排列。从基本面和技术面来看,后期期价有望继续走高,期间出现的获利回吐盘可能会使期价出现回落。

  一德期货研发部

  张金月

  白糖:全线涨停

  春节期间CSCE糖市继续走强,价格创出25年来的新高,贸易商和投机者的买盘继续提振市场价格。周五0603期约糖价上涨15个点,收于19.30美分/磅,0605期约糖价同时上涨24个点,以19.26美分/磅报收。

  消息方面,估计1-3月份巴西中-南部地区休榨期间该区的食糖和酒精供给将出现紧张,为避免出现酒精供给短缺,该区部分糖厂已计划提前进入06-07制糖年。另外,美国在国内食糖需求增加的背景下再次增加食糖进口配额的消息对期糖市场是一个利多消息。

  现货市场:今日产区广西南宁站台价5500元,较昨日上调100元左右,暂无成交;柳州站台价5500元,较节前上调400元左右,尚未有成交;来宾站台价5500元,较节前上调400元,暂无成交;贵港码头价5400元,上调100元,基本无成交;昆明仓库价5350元,上调200元,尚未有成交;甸尾仓库价5300元,上调350元,暂无成交;湛江仓库价5500元,上调100元,成交还不错。

  在纽约原糖的大幅上涨下,郑州糖以涨停开盘,盘中空头的打压曾令涨停打开,但很快在多头买进下,再次封停。虽然下午出现一定抛单,但多头承接能力比较强,期货价格依然保持涨停。从当天盘面表现来看,空头选择打压远月合约来打压价格,远月走势要弱于近月合约,当天持仓再次增加,远月成交量有所放大。主力合约SR0605、SR0609分别以6246、6305收盘。

  假期纽约原糖突破19美分关口,再次给国内白糖以上涨动力。而节后国内现货价格上涨,也给了国内白糖上涨的基础。对于白糖后期的走势,我们依旧看好。从上周五CFTC公布的持仓来看,基金在白糖上的净多头寸下降至8万多手,但价格却不断创出新高,说明空头的减仓和商业买盘承接了基金的卖盘。原先市场预期基金在巨量净多平仓后将导致价格下跌的预期并没有兑现,相反这为后期糖价格上涨提供了想象空间。但投资者仍然需要警惕现货价格与期货价格的价差变化,如果一旦拉大,将考虑多单离场。在目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多单可继续持有。

  肖锋波

  棉花:中幅上涨

  在节日期间,纽约棉花先跌后涨,上周四的大幅上涨重新确定了棉花的上涨趋势。近期纽约棉花持仓不断创历史记录,而且大部分集中在3月合约上,多空双方的分歧不断激化。 从上周四的美国棉花出口来看,棉花出口大幅增加,报告显示2005/06市场年度美国陆地棉当周净销售445,400装运包,比前一周水平高58%,比前四周均值高94%,中国成为最大买家。

  据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ICAC)秘书处预测,本年度国际棉花平均价格为65美分/磅,但是据分析,这一预测偏高,60美分/磅似乎更为合理。本年度全球棉花产量预测为2515万吨,较上年度减少115万吨,减幅为4%;消费量为2438万吨,较上年度减少54万吨,减幅为2%。由于上年度棉花消费量低于产量,预计本年度全球棉花期末库存有可能达到1125万吨,较上年度增加77.3万吨,增幅为7%。

  国内棉花在纽约棉花期货上涨下跳空高开,早盘在空头打压下略有下探,但很快在多头拉升下逐步走高,下午多头曾再次拉动期货价格,但缺少一定跟风盘买进,价格略有回落。当天成交量大幅增加,持仓增加1.4万手。主力合约CF0604、CF0605分别以15515、15730收盘。

  纽约棉花的震荡走高,以及其持仓的不断增加,也给国内棉花以信心。而且当天国内上市所有期货品种都大幅上涨,棉花成为市场投机资金追逐的热门品种。而且主力合约CF0605持仓增加至4万手以上,具备发动一波行情的能量。而且随着节后棉花需求的逐步恢复,国内棉花有望震荡走高。在操作上,建议关注其持仓变化,如果其持仓能增加,可少量跟进。

  肖锋波

  一 德 期 货 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