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沪胶涨停报收 逼空行情加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6:51 文华财经

  长假后首个交易日,沪胶主要合约均封于停板位置,未来几个交易日内仍有上涨愿望,多单继续持有。主力0604合约早盘就以涨停板位置报开,盘中成交有限,尾盘仍封于停板位置,全天成交5934手,增仓160手。

  

  从技术面看,价格加速上攻,强势特征显著。技术指标方面,rsi(14)指标节前高位短线调整后重新勾头向上,目前已经突破90位置,而KDJ指标高位钝化,显示走势异常强劲;均线系统继续多头发散排列,同时价格与短期均线乖离收敛后再次发散,上升动能继续趋强。此外,日胶指数在国内长假期间大幅彪升,连续刷新高点,目前难以寻找到明确的阻力位置,所以仍不能主观看空,继续保持多头思维。总体看,国内跟随日胶走高,补涨空间较大,但由于短期涨幅激进,有修正的可能。

  

  基本面方面,多头利用现货供应压力逼仓的企图明显,空头风险巨大。由于泰国橡胶供应情况令人担忧,基金和散户投资者积极买进TOCO期胶。整体供应状况似乎吃紧,因泰国进入产量下滑期,且生产商总体来说继续非常缓慢地释放库存.泰国橡胶生产从去年以来已受恶劣气候的打击,同时目前进入胶树落叶期,乳胶产量下滑大约30%.泰国东部的胶树落叶期通常由1月底持续到2月。节后国内现货市场价格依然强劲,海南报价站上21000以上,但是较期货价格贴水1000元左右,且成交量稀少,市场观望情绪仍较为明显。紧张的供应局势使得下方基础不断抬高,并十分牢固,中期上涨预期并不会改变,胶商纷纷惜售。国内有限的资源不足以支持新胶上市前的巨大供应缺口,成为多头投机的关键题材,虽然买盘并未完全改变对高价的谨慎态度,但不会妨碍投机热情,国内供应商亦持货观望,等待更佳出售时机。 此外,原油、黄金走势强劲、日元大幅贬值等各种因素也为天胶行情推波助澜,整体市场氛围助长了价格彪升的动能。

  

  综合以上的分析,价格强势仍将维持,多单乐观持有。操作上,节前多单继续持有,并可少量增仓,0604合约收盘价若跌破22500止赢离场。

  

  鑫国联期货 江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