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LME铜高位小幅拉锯 美盘大豆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0:16 鑫国联期货

  1月27日早间行情预测 

  铜:周四LME场外铜价纪录高位附近小幅拉锯,但整体技术面强势明显。技术图表上,铜价在长期高位窄幅盘整之后,本周再次破位上行,延续牛市格局,各项技术指标在修正之后再次跟随价格上扬趋强,均线系统目前仍保持多头发散排列,但短期均线由粘合状态转为发散,短期上涨过快,价格可能会等待短期均线跟随。目前技术图表告诉我们,价格仍有继
续冲高的愿望,由于节前交易时间有限,同时长假期间价格波动的风险较大,目前不宜参与新的交易,保守的投资者应清仓过节,节后再做交易打算。(江洋) 

  豆:美盘周四反弹,但仍未能突破技术性压力位置。 

  从技术面看,周三CBOT美豆指数再次上扬,整体趋稳迹象比较明显,目前持有适量多单的风险较小。技术图表上,CBOT美豆指数价格继续位于05年11月28日展开的上行过程的回吐0.618支持位下方,近期连续测试该处的压力,短期突破上行的可能增强,各技术指标继续显示价格处于调整阶段,但是短期有走强迹象,从道氏理论的角度,允许本轮的价格调整实现全回吐,但我们通过道氏理论的启示,对目前的走势给予了价格属于短期调整的定性,短期内,能否结束调整并重回升势值得期待,我们继续维持过去一段时间的观点,未来价格的新一轮牛市已经从道氏理论的角度给予了支持,但价格的底部仍旧不牢靠,因此,需要一次从时间上和幅度上都比较充分的调整,完成一个较为牢靠的底部,目前可以说正在运行这一过程。连豆方面,目前仍处于调整走势中,有启稳的迹象,上周时间窗口开启有效,价格重拾升势。技术指标方面,RSI(14)此次跟随前波价格上涨最高只达到65位置勾头,重新回落至50下方,但未击穿35区域便掉转向上,后市价格有望展开新的上涨行情,而KDJ指标金叉向上发散,整体显示价格前期疲弱缓和;均线系统方面,5 日,10日均线价格下方粘合给予价格支撑,但中期均线压力仍未能突破;从黄金比率看,价格仍将考验前波上涨回吐38.2%位置,即2685 位置,同时此波下跌回升38.2%位置,即2691,也是近日的关键压力位置,近日始终徘徊于该区间,今日收盘有望站上该位置收盘;从时间周期角度来看,阶段性低点可能已经形成,因为上周四创出近期低点,而周四是11月28日阶段性低点至今的第35个交易日,同时是6月20日阶段性高点至今的第145个交易日,意义比较特殊。综合以上信息,价格走势趋稳,并有迹象显示多头信心正在恢复,继续多单持有。从操作角度考虑,适量多单谨慎持有,持仓比例保持10%-15%,可以持仓过节。今日连豆605合约下方支撑位于2651,2661,2671,上方阻力位于2685,2691,2711。(江洋) 

  油:周四国际原油价格止跌反弹,整体牛市格局并未改变,所以不应改变多头思维。技术图表上,价格失守五日、10日均线,显示价格进入调整阶段,技术指标方面,RSI(14)指标高位回落,只要不击穿35区域,只能理解为回调,而KDJ指标高位死差发散,目前走势仅为对短期超买的修正,价格重回前期价格平台的密集争夺区域,以重新积蓄动能,为后市价格继续冲击去年8月底的高位做准备,近期各项技术指标如能企稳,价格有望结束短期调整。操作上,建议盈利可观的投资者可以适量多单过节。今日沪燃料油主力604合约支持位在3290,3324,3350,压力位在3370,3400,3430。 (江洋) 

  玉米:隔夜美盘玉米在大豆期货尾市反弹的影响下出现微幅收高走势。美盘基金的大量买入是期价反弹的重要原因。昨日3月合约报收于217美分。从技术图表来看,在前日日线收出一颗十字星的情况下,昨日收出类似顶部锤头阳线的形态,技术上调整的愿望较为强烈。而鉴于今日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美盘微幅上扬的情况下国内仍然会选择小幅高开窄幅盘整的走势,跟风炒做的短线投机盘将会在今日选择离场观望的态势借以回避短线风险。投资者应调整手中仓位,建议留少许多单过节。(李俊超)

  沪胶:沪胶周四继续强势上攻,尾盘更封至停板位置,节后仍有上涨空间。从技术面看,沪胶、日胶本周加速上扬,不断刷新纪录高点,动能未见减弱,节前牛市格局难以改变。本周一从时间上确认有效突破技术性压力位置,后市有望保持加速上行的格局。技术指标方面,rsi(14)指标高位短线调整后重新勾头向上,而KDJ指标高位钝化,显示整体强势保持良好;均线系统继续多头发散排列,同时价格与短期均线乖离收敛后再次发散,上升动能调整后趋强。此外,日胶指数上周初突破高点后暴跌,以幅度换时间的方式赢得上涨时机的提前,此次价格确认有效突破高点后,未来上涨想象空间被打开,多头信心获得激励,任何人为抛顶行为都将面临巨大风险。整体看,价格经过上周调整后动能快速积蓄,强势将会继续保持。基本面方面,多头利用现货供应压力逼仓的企图明显,空头风险巨大。由于泰国橡胶供应情况令人担忧,基金和散户投资者积极买进TOCO期胶。泰国橡胶生产从去年以来已受恶劣气候的打击,落叶期的到来可能会使其供应进一步趋紧。在中国长达一周的春节假期前, 中国买家最近几天一直驻足在场内,因其要赶在节前增加库存。全球第二大橡胶生产国--印尼卖价占据价格优势。

  东南亚,特别是泰国和马来西亚的乳胶供应状况改善,本月稍早的暴雨影响了该地区的割胶工作。马来西亚一位交易员称,“我不确定市场前景如何。 

  马来西亚的供应增加,我也听说泰国有大量的库存。”目前国内现货市场价格依然强劲,紧张的供应局势使得下方基础不断抬高,并十分牢固,中期上涨预期并不会改变,胶商纷纷惜售。国内有限的资源不足以支持新胶上市前的巨大供应缺口,成为多头投机的关键题材,虽然买盘并未完全改变对高价的谨慎态度,但不会妨碍投机热情,国内供应商亦持货观望,等待更佳出售时机。综合以上的分析,价格强势显露无疑,但是短期上涨激进,未来走势更多取决于资金参与热情,若持仓持续萎缩,多单应适当考虑减仓。操作上,节前如果持续大幅减仓,保守投资者适量减持多单,激进的投资者可以持有现有头寸过节。(江洋)

  郑棉:郑棉周四温和上扬,但仍陷于高位震荡区间。 

  技术面看,价格上周技术位置获得支撑后反弹,但是前期高点处的压力犹存,节前介于以上两处位置之间整理的可能性较大。技术指标方面,RSI(14)仍位于50位置附近,KDJ指标50位置附近金叉,整体显示价格处于震荡整理阶段;从黄金比率看,上周价格在去年12月2日以来最大涨幅回吐61.8%位置处获得支撑,但短期内突破前期高点上行的可能性较小,因此价格近期横向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基本面方面,25日现货基本平稳,多数棉厂已经关门歇业,纺织企业一般要27、28日放假,年后初五初六即会开工,棉企错后一些,部分正月十五过后再做打算。纺织厂节后的少量补库行为可能推动棉价小幅上涨,但进口棉和新疆棉的压力在3月中旬即会到来,对棉商出货速度可能是个促进。综合以上因素来看,基本面并未有大的变动,走势的技术性特征明显,短期价格波动空间有限。操作上,节前持币观望为主。(江洋)

  感谢各位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支持,代表公司同仁祝各位在新一年中交易顺利,财源广进!

  鑫国联期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