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1月26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9:41 北京中期

  昨天夜里国际金属市场价格的再次上涨,让大多人认为,在中国春节前以及春节期间,国际金属价格估计仍要维持在非常高的位置上,这次价格上涨的原因实际上并不是非常明确,而我们仅仅是知道价格上涨的推动力是基金的买入,也就是说我们不知道原因,只知道是谁干的。

  从这种情况来看,一般地认为,国外的基金仍要在金属市场里面活跃一阵子,这就如
同去年春天在CBOT大豆价格达到680美分的时候,基金突然猛增多头,最终将价格拉至750附近,然后整个市场反转向下。所以猫总认为,可能铜的空头需要暂时出场回避国际基金的炒作。对于未来,猫总的观点没有变,从去年的数据来看,铜的供需差不到20万吨,而现在铜价逼近5000美元/吨,这必然导致需求萎缩,而供给大大增加,那么今年必然会导致供需形势发生逆转。

  马上就要过年了,猫总今天仔细地看了一下南美德天气情况,应该说截至到现在,南美的天气是非常理想的,南美丰收在望,而从整个美国大豆出口的情况来看,情况是越来越糟,销售量大大低于去年,而在南美丰收前改变这一切的希望非常渺茫,2-5月间,南美大豆必然再次冲击美国的大豆出口,而更不利的消息是,美国农民今年可能扩大大豆的种植面积,这些都是促进大豆进一步下跌的动力。

  当然多头或许也有机会,首先是南美天气在未来1个月内急剧恶化,导致南美减产,其次就是要等到全球

禽流感过去,养殖业大规模地恢复,当然这估计要等到5-6月份以后,那时伴随着夏季的来临,禽流感的威胁会大大降低,养殖业也会很快恢复,毕竟现在的人还是需要吃肉的。

  今天猫总在自贡继续陪猫女,猫女属于精力极端旺盛的女孩,每天都是吵吵嚷嚷地,无时无刻都要有新的游戏,当然现在最喜欢的是看电视里的

动画片,猫女今天趁猫总中午睡觉的时候,竟然给猫总写了第一封信,如下:

  你真是我的好爸爸。

  要回信哦。

  猫总晚上给猫女回了信,并给她藏在她的鞋里,这样明天早晨,她就可以发现了:

  猫女:

  你一定要做猫总的好女儿。

  也要回信哦。

  北京中期网上营业部

  总经理:隋东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