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基金卖盘打压金价下跌 白银继续触及19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9:39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月25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于每盎司559.70美元,比1月25日纽约市场每盎司562.30美元,下跌2.60美元,跌幅为0.46%。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价格收低,受到基金获利了结打压,现货白银则继续升至19年高点,因受到一家白银交易基金的相关传言提振,同时市场预计现货白银价格还将走高。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在震荡市况中走坚,得益于美债收益率上扬及优于预期的美国耐久财订单数据,数据暗示美国经济将稳定增长。

  据悉,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1月26日报4.50%,为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高点,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约4.54%的六周高点。

  AIG金融产品的外汇交易主管Jeff Gladstein称,美债收益率回升说明市场相信即使1月27日公布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仅为2.8%,也只是短暂回落而已。

  经济分析师预期,美国2005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降至2.8%,远低于第三季度的4.1%。该数据将于1月27日公布。现在的预期是,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有望重拾3.5%至4%的增长率。收益率的变动已促使市场卖出欧元买入美元,促使金价走低。

  纽约尾盘,

欧元兑美元报1.2207美元,较1月25日尾盘下跌0.3%;美元兑日元一度升至116.53日元附近的三周高点,后回落至116.36日元,当日上涨0.5%;美元兑瑞郎上涨0.4%,报1.2693瑞郎;英镑兑美元跌0.2%,报1.7805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走低至每盎司559.70美元报收。

  美国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认为,欧元兑美元的跌势亦部分缘自市场人士调整部位,也带动了金价的跌势。

  花旗集团分析师艾尔玛表示,在美国耐久财报告公布前,短线投资者作多欧元的程度要高于多数人认为合适的。如果市场过度押注一个货币将走强,则该货币会易于转而下跌。

  交易商称,低息的日元普遍走软,因投资者追捧美元等高息货币。

  去年12月美国耐久财订单增长1.3%,增幅高于分析师的预估中值1.0%,这亦激励美元。扣除运输订单后去年12月订单则增长0.9%,符合预期。

  美国最新一周申请失业金人数为28.3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30.5万,亦利多美元。

  Harris Nesbitt外汇策略师布区认为,1月26日的数据巩固了美联储在将利率升至4.50%之后,也还不会收手的预期。

  此外,投资者也越来越认为美联储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除了在下周调高利率外,亦将在3月会议上升息。美国升息增强了美元的吸引力,联邦基金利率目前为4.25%。

  不过市场成交量较低,因为交易商等待1月27日将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度GDP数据,而且美联储1月31日就将召开政策会议,导致许多投资者作壁上观。

  1月26日,现货铂金触及26年新高每盎司1060.00美元,有迹象显示投资者继续作多已经上涨数月的铂金。

  基金类账户结清部位令金价进一步远离1月20日触及的25年高点568.00美元,同时市场交易更多受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选择权到期,以及2月期金至4月的展期影响,这些技术面因素帮助瓦解了黄金近期的涨势。

  分析师和许多交易商依然看好2006年黄金走势,因市场对

能源价格高企、美元走势不稳等因素心存不安。

  预计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最终黄金成交量达到95000手,1月25日成交171084手。截至1月25日的未平仓合约增加5276手,达到361356手。

  白银价格刷新多年高点,因有传言指巴克莱全球投资者基金于白银交易的信托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可能获得批准上市。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上涨0.10美元,收至每盎司9.54美元,交投区间为每盎司9.38至9.62美元,后者为1987年4月以来最高水准;现货铂金跌1.00美元,至每盎司1056.00美元报收;现货钯金跌6.00美元,至272.00美元收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