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1月25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8:59 北京中期

  这两天中国人要过年了,但是外国人却忙了起来,金属市场呈现了一番波澜壮阔的上涨,只是我们不知道是为什么?中国的发改委在年初发的一个文件说,今年中国可能有通缩的危险,但是如果像金属价格这么涨,那么显然通缩是来不了,而大规模通胀要来了。

  不但金属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而且CBOT的小麦和玉米也出现了突然的上涨,CBOT玉米据说是因为有些机构称今年美国的玉米的播种面积要大幅度地减少,今天大连玉米也出
现大幅度的上涨,9月合约突破前期高点1399,最高涨至1435,最后报收在1426。在中国的饲料业,多年来总是流传着这么一个事情让人忧心忡忡,就是中国玉米将由出口国转为进口国。如果是这样,显然外国人根据所谓的“买中国”的炒作概念,必然要把玉米作为下一个炒作目标。当然这事情也要算准了,否则,玉米价格虚高,必然引发大规模的交割。

  尽管昨天晚上CBOT大豆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大豆期价还是出现了下跌,但是今天大连大豆豆粕去出现了上涨,5月豆粕重新涨回2300以上。而尽管昨天晚上伦敦铜出现了破位上行,铜价涨至4660附近,高于前期高点4629约30美元左右,但是上海铜受国内供需面影响,却未能创出新高来。铜价平均涨了300-400点,位于前期高点附近。

  猫总和杨总早晨在四川广汉,一起研究了铜的形势,两个人一致认为,现在必须了结空头头寸,因为我们中国的需求萎缩是事实,但是国际上这帮基金经理们肯定是不顾这些的,短时间这无法影响他们的操作,他们或许不知道,或许装不知道,或许认为无所谓,总之,现在如果空头不出场的话,那么损失将可能大规模扩大。

  而对于未来,猫总认为,基金这么搞,肯定是大步流星地走向反面了,基金大规模地拉高金属的价格,必然导致需求大规模地萎缩,而供给将大规模地增加,这是普通的经济学原理,猫总认为,期价或许还可以走得更高,但是时间不会太长,估计在今年1季度铜期价就会彻底逆转,基金的行动将加剧基本面转化的速度。

  中午,猫总和杨总离开广汉,驾车到达成都,下午到猫前妻的同事曾老师家接到猫女,然后再次驾车离开成都,到自贡猫女的外婆家,一切都很顺利,经过近一个星期的行程,猫总和杨总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在猫女外婆家吃完晚饭,猫女闹着要和猫总去宾馆一起睡觉,这个孩子非常淘气,死活也不愿意睡在家里,猫总只好和杨总一起带猫女会宾馆睡觉。

  夜间,伦敦金属的交易更加疯狂,铜价继续大幅上涨了100多美元至4780,而CBOT大豆最后时刻却跌了,3月大豆跌至567,下跌了4个美分。猫女早已经呼呼睡去,而猫总和杨总继续讨论行情至凌晨,猫总有个奇怪的念头,金属走势未来逆转以后,国外基金可能将再次进入以大豆为代表的农产品市场,那时大豆可能就要涨了。

  北京中期网上营业部

  总经理:隋东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