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沪胶多空高位争夺 多单乐观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6:51 文华财经

  周一沪胶高位震荡,整体强势继续维持。主力0604合约早盘以20290报开,盘中价格多空双方高位激烈拉锯,尾盘价格报收在20310,全天成交101330手,增仓1474手。

  

  从技术面看,沪胶、日胶上周短期调整后,超买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的宣泄,上涨基础
获得改善,今日并从时间上确认有效突破技术性压力位置。技术指标方面,rsi(14)指标高位短线调整后重新勾头向上,而KDJ指标高位钝化,显示整体强势继续维持;均线系统继续多头发散排列,五日均线给予价格直接支持,同时价格与短期均线乖离收敛后再次发散,上升动能调整后再次恢复。此外,日胶指数上周初突破高点后暴跌,以幅度换时间的方式赢得上涨时机的提前,此次价格确认有效突破高点后,未来上涨想象空间被打开,任何人为抛顶行为都将面临巨大风险。整体看,价格经过上周调整后动能快速积蓄,强势将会继续保持。

  

  基本面方面,多头利用现货供应压力逼仓的企图明显,空头风险巨大。上周,日本“活力门”事件引发价格短期大幅回落整理,但其为价格消化超买压力,积蓄更多动能提供契机,为价格提前突破重要压力位置提供可能。由于泰国橡胶供应情况令人担忧,基金和散户投资者积极买进TOCOM期胶.泰国橡胶生产从去年以来已受恶劣气候的打击,落叶期的到来可能会使其供应进一步趋紧。国内现货市场价格依然强劲,紧张的供应局势使得下方基础不断抬高,并十分牢固,中期上涨预期并不会改变,胶商纷纷惜售,今日,沪胶大幅上涨,上海现货市场,标一胶均价报高至19800-19900元/吨,货源仍然较少,贸易商多无报价。国内有限的资源不足以支持新胶上市前的巨大供应缺口,虽然买盘并未完全改变对高价的谨慎态度,但价格回落将会激励观望买盘,国内供应商亦持货观望,等待更佳出售时机。由于后市胶源有限,随着现货的不断消耗,节后价格有望加速上涨,空头风险将会继续积聚。

  

  综合以上的分析,价格经过本周短线调整后动能更为强劲,只要4月合约持仓不出现持续大幅萎缩,多头行情还会延续。操作上,持有补回的多单,收盘价跌破19800离场。

  

  鑫国联期货 江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