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创元期货专栏 > 正文
 

创元期货:受到投机性买盘的推升美棉稳步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9:37 创元期货

  投机性买盘推升美棉稳步走高

  创元期货 乔良

  本周美棉振荡走高,主力3月合约稳步上行,由于受到贸易买盘的支持加之中国需求的逐步加大,市场重新获得上升动力,期价在重新回到55美分的上方,显示在目前的局面之
下,期价的走低将会引发贸易买盘的介入,从而推升期价走高。最终主力合约报收于56.55美分,持仓继续增加,超过11万手。

  郑棉本周期价减仓下行,市场多头似乎有主动离场的迹象,加之周三外棉曾出现较大跌幅,导致国内期价振荡走低。由于市场对于进口配额的传闻较为敏感,加之国内纺织市场低迷持续,因此国内郑棉期价始终表现的较为沉闷,期价难以有效向上突破。

  国际现货价格在期价的带动下持续走高

  有数据显示,目前国际市场基金再次追加了商品期货的投资,而当前棉花期货价格与其市场地位十分不符,很可能成为基金此次连续做多的目标品种之一。由于国际市场对中国增发配额一事的关注始终没有降低,尽管纺织企业节前补库不算集中,但中国的棉花进口依然保持相对稳定,预计本周的美棉出口较市场预期高了一倍。受此利多消息的推动,国际现货价格持续走高,跟随美棉主力合约连续攀升,预计这一局面还将继续保持下去。

  期现价差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准,值得关注

  由于国内纺织市场目前较为低迷,部分企业已经逐步考虑过节放假的事宜,而涉棉企业的资金压力十分的明显。这些因素均限制了市场的采购力度,从而导致期价难以有效上行,振荡走低的局面也就在所难免。现货市场与期价目前的价差仍然在1000元左右,这一差距将会对期价走势产生不利的影响,并且还将对现货加工为仓单提供相当的吸引力。

  仓单继续增加,实盘压力逐步增加

  由于期现价差的客观存在,加之目前现货销售较为困难,因此仓单的吸引力不言而喻。目前郑棉仓单已经突破3000张关口,而有效预报也始终保持在高位。不过,中国增发150万吨棉花进口配额的传闻引起了业界的关注目前内外棉花的巨大差价,无疑将对国内市场产生较为明显的冲击。因此,郑棉今后的实盘压力将会愈发的明显。

  后期走势,美棉由于现货价格持续攀升,期价继续上扬,基金积极做多市场前景较为乐观,预计振荡走高的格局维持不变。国内郑棉市场,由于临近年终,加之郑棉实盘压力的显现,导致市场较为沉闷,因此预计将会继续维持窄幅振荡的走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