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1月23日国内期货市场园园开盘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9:31 北京中期

  周五CBOT大豆期货市场自近期的跌势中走出小幅技术性反弹行情, 3月合约收盘568美分,上涨3美分。分析师称,高于预期的美豆出口销售报告数据以及有关中国在农历新年假期前还会有更多采购的传闻也为期价提供了进一步上行动力。据美国农业部周五盘前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截止1月12日(周四)一周的美国2005-06年度大豆净出口销售量为127.87万吨,为市场年度最多的一周,高于市场预测的65-85万吨区间;中国当周购买49.9万吨,但没有装船量。此外,当周还销售了7.2万吨2006-07年度装运的大豆。南美天气方面,DTN预报称过
去两周里阿根廷中部大豆主产区出获得了良好降雨,但进入1月份下旬后将可能迎来一波高温少雨天气。当前集中在巴西东南部的高气压带正在向西、南移动,下周将到达阿根廷北部和中部。随着高气压带移下,阿根廷大豆玉米带将可能再次出现高温干燥天气模式。巴西大豆作物生长条件总体上仍保持理想,特别是巴西南部的南里奥格兰德州到巴拉那州地区未来五天还将有1.5英寸(约38毫米)的有利降雨。

  据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截止1月10日(周二)基金在CBOT大豆上增空减多,净头寸再次翻空,数量为12745张,基金最近飘忽不定的动作使得豆价倾向于宽幅震荡。国内方面,上周豆粕价格稳中走跌,目前国内养殖业正处于低谷,需求不好,饲料企业春节备货基本完成,纷纷退出市场,节日临近,各地油厂已有部分开始减小生产力度,库存不大,豆粕下跌空间有限,后市节前很可能会持续这种稳定低迷的态势,节后随着养殖业的恢复,加上低库存很可能会出现一轮上涨。

  技术上看,美豆仍在低位盘整,虽未创新低,但反弹动能也有限,后市目标仍为前低550一线。连豆昨日同样自低位反弹,仍收于均线系统之下,对于后市,因马上迎来春节假期,豆价难有太大作为,预计将围绕均线系统进行震荡。预计0605开盘价2658附近。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周五涨跌互见,从稍早高位回落,在下一波涨势前进行横盘整理。三个月期铜收报4541美元。本周受基金持续买盘带动,市场走势一直较为强劲。在周末前似乎出现一些轧平部位及获利了结抛盘。鉴于目前的人气,市场可能会进一步上涨。德意志银行在其一周报告中称,我们认为2006年一波新的长期资本将买入商品,以挖掘商品所能带来的利益。铜价支撑因素仍在。ING Wholesale Banking在研究报告中称,期铜价格进入了从未见过的区域,但维持铜价高企的因素仍然存在,这些因素是中国/亚洲经济持续强劲成长。ING称,已将2006年铜价预估较2005年2月时调高96%,至每磅2.00美元,即每吨4410美元。

  据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截止1月10日(周二)基金在铜上减持持仓,总体看,空单减少的多一些,目前持净多头寸2256张,基金目前的少量单边持仓大大减小了期价大幅波动的风险。库存方面,LME库存周五减少1600吨至104950吨,注销仓单达到17000张,可能是由亚洲库存转往中国,后市库存很可能会继续下跌,在这种情况下,基金买入兴趣仍较为浓厚。本周LME走势有望在库存降低的影响下走高。Codelco罢工方面,合同工人19日表示,拒绝接受公司提出的结束罢工的条件,但是谈判仍在继续进行。此次罢工已持续了两周多时间。目前Codelco公司仍称罢工对产量没有影响,但罢工只要持续,对行情就具有支撑作用。国内方面,进口在恢复,而很多企业节前备货已结束,有些已提前停产,长江现货市场成交减少至以往的1/10,短期供应没有大的问题,国内一直异常紧张的现货情况得到改善,沪铜有望转为相对弱势。

  技术上看,LME铜收跌,目前LME铜明显受制于4600上方的高点附近,存在压力,但上周三虽然电子盘大幅下跌,但场内交易悉数收回,下放支撑较强。后市仍有望突破高点,期价再上台阶。而沪铜则本周五天只有一天收阳,后市可能会维持相对弱势。预计0604开盘价43000附近。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20日上涨至每桶68美元以上,收于20周高点。NYMEX基准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上涨1.52美元,至每桶68.35美元,创下2005年9月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这在市场人士中引发了预计原油期货价格不久将向略高于每桶70美元的纪录高位发起冲击的猜测。尼日利亚的不安局面和国际社会遏制伊朗日益膨胀的核野心继续推动油价上涨。美国炼油厂进行大规模维修工作和
欧佩克
(OPEC)向上修正今年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也支持油价上涨。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1月纸货下午报每吨324.75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3325元/吨(新加坡油,船提)。国际原油上涨继续推动新加坡燃料油上扬,但库存充裕一定程度打压涨幅。截至1月18日当周,新加坡渣油库存增长了251.1万桶,至1249.3万桶。技术上看,原油大幅上涨收于新高,已达68.5的初步目标位,后市仍有进一步上涨空间,目标位为70美元。沪油则继续走强,创出新高,持仓进一步增加,成交放大,预计后市在原油强劲走势带动下将有望进一步打开上涨空间,继续走高。预计0604开盘价340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