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伊拉克原油日产量4年内有望升至400万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2:4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 阿联酋媒体日前援引伊拉克石油部长沙赫里斯塔尼的话报道说,伊拉克原油日产量今后4年内有望升至400万桶。

  今年5月,伊石油日产量已达190万桶左右,6月底日产量又再次提升到250万桶,预计到今年底将恢复到战争前日产300万桶的水平。

  报道说,沙赫里斯塔尼日前在美国华盛顿与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壳牌、英国石油等9家世界最大的石油企业代表进行了会晤。不过,在此次会谈中,伊拉克方面并没有与任何一家公司商谈具体合作项目。

  按照

欧佩克的统计数据,截至2003年底,伊已探明石油储量为1150亿桶,占全球已探明储量的10%,居世界前三位。
伊拉克
石油业因连年遭受战争、国际制裁和走私活动破坏,曾长期处于瘫痪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