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伊拉克石油部长:北部油田近日将恢复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报》报道,伊拉克石油部长沙赫里斯塔尼日前向媒体透露,伊拉克北部两个遭到严重破坏的石油管道修复工作已完成,预计近日可恢复石油出口。经该管道出口的原油将从伊北部油田输送到土耳其境内。

  沙赫里斯塔尼向媒体表示,伊拉克石油出口量将随着北部基尔库克油田的不断修复而迅速增长。今年6月底伊拉克石油日产量已达到250万桶,为2003年美国发动对伊战争以来最高水平。

  自从2003年3月美国发动对伊战争以来,伊北部基尔库克大部分石油输出管道遭到严重破坏,石油输出被迫停止,南部巴士拉港的石油出口也大幅减少。战后伊拉克石油业每月损失9000万美元以上,国际油价的持续攀升将使伊拉克的损失更大。

  

伊拉克已探明石油储量超过1125亿桶,占全球已探明石油储量的10%,仅次于沙特阿拉伯。(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