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沙特石油大臣称欧佩克致力于避免高油价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23:24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7月23日电世界石油出口大国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23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国家正致力于避免高油价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危害。

  据沙特通讯社当天援引纳伊米的话报道说,欧佩克国家希望世界石油市场保持稳定,并将努力使油价上涨不会达到给全球经济,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带来不利影响的水平。

  据报道,纳伊米是在同欧佩克轮值主席、尼日利亚石油资源国务部长埃德蒙·道科鲁会谈之后作上述表示的。而道科鲁在近日也曾表示,近来油价上涨到接近每桶80美元的水平是令人感到不安的,并认为这有害于世界经济。

  近来,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之间的冲突激烈。受中东地区局势紧张等因素的影响,2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的轻质

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6美分,收于74.43美元。此外,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本月频频走高,并一度创下超过每桶78美元的历史最高交易价。(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